7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解散清算参股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59 证券简称:中百集团 公告编号:2023-026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解散清算参股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解散清算情况概述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4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解散清算参股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由于近几年支付政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参股子公司供销中百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销中百”)设立时预设的盈利模式不再成立,缺乏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经其股东会审议通过,同意其解散清算(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5月25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解散清算参股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7)。

二、进展情况

供销中百清算组按清算程序开展了相关工作,并于2023年2月完成清算并出具《清算报告》。《清算报告》显示,供销中百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1,085,508.38元,无负债,所有者权益为人民币11,085,508.38元。供销中百于2023年1月17日经全体股东决定向各股东按出资比例预分配了9000万元公司财产。清偿剩余全部债务后,公司剩余财产为11,085,508.38元,股东会决议后拟按股东出资比例分配。

供销中百已按各股东出资比例分配清算款,并完成款项支付工作。截至目前,公司及二级全资子公司武汉汉鹏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已收到款项35,379,927.93元。

近日,供销中百已完成清算注销,并取得了武汉市硚口区行政审批局出具的《登记通知书》((硚市监)登字[2023]第123071号),准予进行注销登记。至此,供销中百工商注销登记手续均已办理完毕。

三、对公司的影响

供销中百解散清算有利于本公司调整资产结构,优化业务布局,提高公司运营和管理效率,符合本公司实际经营和长远发展规划。供销中百作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解散清算对公司的损益影响较小,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武汉市硚口区行政审批局出具的《登记通知书》((硚市监)登字[2023]第123071号)

特此公告。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