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交所与航天科技集团
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林淙

5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航天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总工程师李忠宝;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建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吕昊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李忠宝、吕昊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吴燕生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航天科技集团坚定履行富国强军使命责任,加快推动航天强国建设,有效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近年来,航天科技集团在上交所的帮助下,积极利用资本市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公司IPO上市、资本市场融资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已经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下一步,航天科技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建设航天强国等战略部署,与上交所加强战略合作,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充分用好资本市场,持续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水平,在推进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建设和新时代改革中取得更大成效、展现更大作为,奋力开创航天事业发展新局面。

蔡建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航天强国。上交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致力于服务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企改革创新战略,积极发挥交易所功能优势,开展全产品线综合服务,助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长期以来,上交所与航天科技集团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拥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空间。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上交所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提高集团公司资产证券化率、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上市公司专业化整合、发行债券及REITs等领域,与航天科技集团全面深入开展合作,促进实现航天科技工业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依据“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在企业改制上市、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创新产品、培训研究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