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529 证券简称:豪森股份 公告编号:2023-033

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豪森润博智能装备常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森润博”)。

● 担保金额及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豪森股份”)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豪森润博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合计提供60,00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已实际为豪森润博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000.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逾期对外担保。

● 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3年2月1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并于2023年3月10日公司召开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2023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7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并由公司及其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担保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2月20日和2023年3月11日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2)、《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16)。

为满足经营和发展需求,提高公司整体融资效率,公司于2023年4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并于2023年5月17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调整2023年度对外担保事项的议案》,在2023年度预计授信额度和担保总额不变的前提下,对被担保对象进行调整。调整后的被担保对象仍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不涉及对第三方进行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26日和2023年5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23年度对外担保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4)、《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29)。

为更好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全资子公司豪森润博向金融机构申请60,000.00万元银团贷款,公司同意为豪森润博上述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贷款合同项下本金60,000.00万元及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借款人应向银团成员行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等)、贷款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保全保险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判决书或调解书等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应加倍支付的债务利息等),实际业务种类、期限等以具体与银团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具体担保明细如下:

上述担保额度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并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3年度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豪森润博

1、公司名称:豪森润博智能装备常州有限公司

2、住所: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武宜南路377号16号厂房

3、法定代表人:董德熙

4、注册资本:12,800万元人民币

5、成立日期:2022年7月1日

6、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智能基础制造装备制造;机械设备研发;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国内贸易代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与本公司关系:豪森润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融资效率,满足公司各业务板块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无逾期担保事项,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子公司不存在为第三方提供担保的事项,公司及其子公司对子公司外担保余额为113,479.7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及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94.61%、27.32 %。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