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65 证券简称:水星家纺 公告编号:2023-026

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自有或自筹资金购买位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的土地使用权,用于建设公司区域总部。

●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风险提示:本次交易涉及的项目可能面临政策风险、市场风险、经营风险等,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延期、变更或终止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交易概述

基于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自有或自筹资金购买位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的土地使用权,用于建设公司区域总部。公司将成立全资子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

2023年05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自有或自筹资金购买位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的土地使用权,用于建设公司区域总部。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项目有关的具体事宜。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本次拟参与竞拍的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方是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人民政府,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交易对方与公司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拟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地块位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年限为50年。土地使用权拟通过挂牌出让方式取得,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项目有关的具体事宜。本次购买土地使用权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最终交易金额和面积以实际出让文件为准。

本次拟购买的土地使用权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也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四、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在本次购买使用权的地块上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仓储、直播等为一体的区域总部,旨在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必要的保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提升收入水平和企业规模,满足公司未来战略发展需要。

本次购买土地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方式投入,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

五、风险提示

1、本次交易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项目实施可能存在延期、变更或终止的风险。

2、本次交易涉及立项、环保、规划、建设施工等相关报批手续,需要获得相关主管部门审批。

3、鉴于本次购买土地使用权及后续项目建设的投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管理,合理确定支付方式、支付安排等,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公司将积极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