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及公司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的关联交易进展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悦心健康 公告编号:2023-042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及公司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的关联交易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4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4月26日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及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悦心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发展”)44.86%股权给公司股东暨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上海斯米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斯米克”),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6,290.3190万元,同时上海斯米克以其所持有的上海斯米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对科技发展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4,552.16万元,公司对科技发展增资部分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本次股权转让与增资完成后,科技发展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9,384.62万元增加至33,066.78万元,公司持有科技发展的股权比例由100%下降至49%,科技发展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11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及公司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4)。

二、交易进展情况

近日,科技发展已完成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取得了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于2023年5月24日收到了上海斯米克支付的股权转让款人民币8,380.3190万元,占股权转让总价款的51.44%,剩余转让款将按照《转股与增资协议书》的约定支付。科技发展的营业执照相关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上海悦心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2MABUN1TD36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合资)

住所:上海市闵行区三鲁公路2121号(浦江镇501街坊5/2丘)1幢101室

法定代表人:李慈雄

注册资本:人民币33,066.7774万元

成立日期:2022年08月01日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企业管理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租赁服务(不含许可类租赁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日用品销售;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养生保健服务(非医疗);养老服务(社区养老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工商变更完成后,公司持有科技发展的股权比例为49%,科技发展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三、备查文件

1、科技发展营业执照;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三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