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3-090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控股股东步长(香港)持有公司股份490,957,20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4.39%;本次解除质押股份后,步长(香港)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7,480,000股。

● 步长(香港)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份598,200,6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08%;本次解除质押股份后,步长(香港)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质押公司股份17,480,000股。

近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长(香港)”)的通知,获悉步长(香港)办理了解除股份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质押情况

■■

本次步长(香港)解除质押股份不用于后续质押。未来如有变动,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步长(香港)共持有公司490,957,202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44.39%,本次解除质押后,步长(香港)累计质押的股票数量为17,480,000股。步长(香港)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598,200,66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4.08%,本次解除质押后,步长(香港)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质押的股票总数为17,480,000股。

三、其他说明

步长(香港)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