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收到执行裁定书的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公告编号:2023-045号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收到执行裁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因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中炬高新)控股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润田)及其关联人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之间存在借款合同纠纷,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福田法院)作出裁定:“拍卖、变卖被执行人中山润田持有的中炬高新900万股股票。”

● 本次股份强制执行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也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公司于2023年5月31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山润田通知,就浦发银行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其收到福田法院的《执行裁定书》((2023)粤0304执12889号之一),具体情况如下:

一、执行案件的基本情况

中山润田及相关主体与浦发银行合同纠纷一案,日前已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院为福田法院,案号为(2023)粤0304执12889号。

二、执行裁定书的相关情况

福田法院《执行裁定书》((2023)粤0304执12889号之一)裁定:

拍卖、变卖被执行人中山润田持有的中炬高新900万股股票,以清偿案件债务。

三、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

2、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