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088 公司简称:中视传媒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本季度报告。

1.3 公司董事长唐世鼎、总经理王钧、总会计师蔡中玉及财务部经理罗京媛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末,公司的货币资金较期初下降47.99%,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划转银行存款所致。

2.报告期末,公司的预付账款较期初下降85.96%,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预付账款结转广告成本所致。

3.报告期末,公司的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长3,124.28%,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计入其他流动资产所致。

4.报告期末,公司的递延所得税资产较期初增长114.24%,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计提坏账准备及公司的子公司上海中视国际广告有限公司经营亏损导致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

5.报告期末,公司的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下降69.26%,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支付职工薪酬所致。

6.报告期末,公司的应交税费较期初增长118.92%,主要因素是本报告期计提应交所得税所致。

7.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的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下降46.62%,主要因素是“营改增”后营业税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8.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的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长262.11%,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9.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的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03.36%,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0.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的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13,747.3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支付业务违约赔偿金所致。

11.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的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147.2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的子公司上海中视国际广告有限公司经营亏损,致使公司当期所得税费用减少。

12.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21.19%,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支付了影视剧业务分成费及影视剧投资款,本报告期此类支出减少致使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

13.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较上年同期增长1,864.01%,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4. 年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较上年同期下降5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发放股利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公司2016年4月2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的报告及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并对外披露了《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之后在2016年6月28日召开的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关于公司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的报告及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被否决。公司将根据法定程序再次将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相关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年度关联交易各项业务的实际交易金额分别为:

2. 公司2016年4月2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6年度委托理财的议案》,之后于2016年6月28日召开的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相关议案。报告期内,公司于2016年7月18日与广发银行潘家园支行签署《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产品》合同,产品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产品期限161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3.4%;公司于2016年9月19日与广发银行潘家园支行签署《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产品》合同,产品金额8000万元,产品期限98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3.4%。

3、公司2016年6月28日召开的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2015年末总股本331,422,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24元(含税),共计分配7,954,128.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187,212,340.73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2015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8月5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劵交易所网站上刊登了《中视传媒2015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利润分配工作已于2016年8月11日完成。

4、公司于2016年8月17日完成原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的工商登记手续,公司营业执照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10000739764252D。本次营业执照变更后,公司原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福山路450号新天国际大厦17层A座”变更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山路450号新天国际大厦17层A座”,公司注册地址的实际位置未发生变化。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企业经营面临下行压力,广告投放量整体下滑。新媒体对传统媒体在收视与内容创新方面产生很大冲击,新媒体广告快速增长,进一步挤压传统媒体广告收入。同时,2016年公司的子公司上海中视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广告业务由代理制改为承包制,由于广告业务经营模式发生了变化,公司需要调整整体运营模式,广告业务收入不能实现快速提升,但按照权责发生制的要求公司应列支广告资源成本费用。上述因素致使广告业务经营亏损较大,预计对公司整体业务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公司正积极与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沟通协调。

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公司名称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唐世鼎

日期 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