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17-097号

债券简称:15金科01 债券代码:112272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区域公司设置及组织架构调整的工作需要,公司副总裁喻林强先生、王洪飞先生、罗利成先生、何立为先生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7月25日分别收到上述4人的书面辞职报告,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上述人员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上述人员辞去副总裁职务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其中,喻林强先生将继续担任重庆区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洪飞先生将继续担任华东区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利成先生将继续担任西部区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立为先生将继续担任华北区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兼任金科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喻林强先生、王洪飞先生、罗利成先生、何立为先生分别持有7,000,000股、7,500,000股、10,041,909股、3,000,000股公司股份,上述人员辞职后,其所持公司股份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规定进行管理。

公司董事会对喻林强先生、王洪飞先生、罗利成先生、何立为先生任公司副总裁期间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17-098号

债券简称:15金科01 债券代码:112272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担保概述

为了支持参股公司的经营发展,提高融资上账速度,切实提高运营效率,公司拟按股权比例为全资子公司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科”)持有50%股权的非并表公司重庆盛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盛牧”)向金融机构借款提供担保,期限不超过36个月。公司将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包括不限于以持有重庆盛牧50%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且按照50%的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最高担保金额不超过60,000万元。

公司于2017年7月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以 9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且经公司2017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公告:2017-084号、2017-085号、2017-096号)

重庆盛牧拟向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借款52,000万元,期限24个月,由公司全资子重庆金科以持有重庆盛牧50%的股权为其提供质押担保,公司按照50%的股权比例为其提供26,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其担保金额在上述股东大会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之内,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盛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04月25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兴盛大道55号附6号中渝﹒梧桐郡三期7幢-商业6

法定代表人:王延军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主营业务范围:房地产开发;房屋销售代理;从事建筑相关业务。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金科持有其50%的股权,上海新城万嘉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其50%的股权。公司与其他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该公司系2017年4月新成立公司,无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截止目前,被担保人无担保、诉讼仲裁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重庆金科为重庆盛牧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52,000万元

2、担保期限:24个月

3、担保方式:以持有重庆盛牧50%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二)公司为重庆盛牧提供担保

1、担保金额:26,000万元

2、担保期限:24个月

3、担保方式:以持有重庆盛牧50%的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被担保对象重庆盛牧为公司参股公司,具体开发位于重庆渝北区两路渝北中学房地产项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重庆盛牧提供担保是满足金融机构要求、支持参股公司经营发展,有利于参股公司的开发建设,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重庆盛牧开发的项目前景良好,资产优良,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公司按持股比例50%为其融资提供担保,且其他股东方同比例提供担保,担保公平、对等。公司已派驻财务人员参与项目公司财务管理,能有效控制和防范相关风险,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 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证监发[2005]120 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7年6月末,本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本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58,800万元,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937,616万元,合计担保余额为2,996,416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9.77%,占总资产的27.43%。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17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