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1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7-11-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706 股票简称:良信电器 公告编号:2017-107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3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发展的情况下,可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决议有效期为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8月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75。

根据上述决议,近日公司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证券)签署了购买理财产品的协议,具体如下:

一、公司于2017年11月9日与兴业证券签订协议,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该产品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兴业证券兴融2017-71号固定收益凭证

2、产品代码:SAG424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

4、本产品收益计算方式:投资本金×收益率×产品期限÷365天

5、固定年化收益率:4.90%

6、收益起计日:2017年11月10日

7、到期日:2018年8月1日

8、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5,000万元

9、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10、公司与兴业证券无关联关系

二、本次购买的兴业证券收益凭证风险

1、市场风险。本期收益凭证产品可能挂钩特定标的,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债权、信用、基金、利率、汇率、指数、期货及基础商品。当收益凭证产品挂钩的特定标的市场价格发生剧烈波动时,可能导致收益凭证本金及利息发生损失。

2、流动性风险。根据证监会和证券业协会对证券公司风险管理的相关要求,发行方目前具备充足的流动资金,可以满足日常运营及偿付到期债务的需求。但如出现流动性短缺、无法及时获得充足资金的情况,在收益凭证产品到期时可能无法及时、全额支付,导致您的本金及收益发生损失。

3、信用风险。收益凭证产品以发行方的信用发行。在收益凭证存续期间,发行方可能发生解散、破产、无力清偿到期债务、资产被查封、冻结或强制执行等情形,将按照《破产法》规定的破产清算程序,在依法处置发行方财产后,按照一般债权人顺序对认购方进行补偿,因此,在最不利情况下,收益凭证产品本金及收益可能无法按照认购协议约定偿付。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确保公司日常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前提下进行的,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较短,公司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营运的正常进行,也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在保本的前提下,公司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含本次),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截至公告日(含本次),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3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8.50%,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53%。

五、备查文件

《兴业证券兴融2017-71号固定收益凭证认购协议》、《兴业证券兴融2017-71号固定收益凭证产品说明书》、《兴业证券收益凭证产品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