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1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跃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7-11-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25 证券简称:跃岭股份 公告编号:2017-062

浙江跃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跃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3月1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其中: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自有资金不超过10,000万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并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合同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3月18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21)。

公司于2017年11月8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工商温岭支行签订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35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4、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3.20%

5、产品期限:35天

6、产品成立日:2017年11月10日

7、产品到期日:2017年12月14日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及应对措施

(一)风险提示

上述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只保障理财资金本金,不保证理财收益;同时可能存在受托人所揭示的政策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信息传递风险、利率及通货膨胀风险、产品不成立风险、提前终止风险、延期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二)应对措施

1、财务部设专人管理存续期的各种投资及理财产品并跟踪委托理财资金的进展及安全状况,出现异常情况时应要求及时通报公司审计部、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4、公司监事会将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6、当产品的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提示风险,并披露为确保资金安全所采购的风险控制措施。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五、备查文件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人理财业务申请书及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浙江跃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