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1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2017-11-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65 证券简称:天地源 公告编号:临2017-049

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

● 投资标的名称:苏地2017-WG-36号地块。该地块占地面积33,237.95㎡,容积率1.0-1.2,土地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成交价格为94,256.988万元。

● 投资金额: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子公司苏州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天地源”)与合作方按同等比例出资成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苏州天地源持有项目公司16.66%股权。苏州天地源按持股比例承担该项目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契税、行政规费及交易手续费等项目相关开发费用。

●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对外投资可能面临一定的市场风险,导致合同履行

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合作开发“苏地2017-WG-36号地块”情况概述

1、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为加快公司经营模式和土地储备多元化,公司下属子公司苏州天地源拟与苏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碧桂园”)、上海广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新苏州工业园区置地有限公司、苏州南山新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苏苏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合作,六方按比例出资成立项目公司,合作开发苏地2017-WG-36号地块。

2、苏地2017-WG-36号地块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唯澄路南、亭青街西。该地块由苏州碧桂园于2017年10月通过公开挂牌方式竞得,成交价格为94,256.988万元,占地面积33,237.95㎡,容积率1.0-1.2,土地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

3、公司与上述五家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1、2017年11月9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本次会议应表决董事11名,实际表决11名。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此次对外投资金额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对外投资权限,因此,该议案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3、此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一)苏州天地源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苏州天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05年8月5日

主要股东:公司持有苏州天地源100%的股权。

注册地址:苏州工业园区娄葑板泾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解嘉

注册资本:5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销售化工材料、电工器材、建筑材料;自有房屋租赁。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1、苏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住 所:苏州工业园区东长路88号G2幢1501室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

法定代表: 杨文杰

注册资本: 10,000万元

成立日期: 2015年12月4 日

2、上海广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住 所:上海市闵行区元江路5500号第1幢F869室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服务,建筑工程造价咨询、商务咨询,室

内装修及设计。

法定代表:郭伟智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7年9月5日

3、中新苏州工业园区置地有限公司

住 所: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路15号1幢2301、2401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和租赁。

法定代表:马晓冬

注册资本:12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1年4月8日

4、苏州南山新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住 所: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镇浒杨路81号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信息咨询;房屋租赁。

法定代表:朱涛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6年10月24日

5、江苏苏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

住 所: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西区青剑湖商业广场

经营范围:房地产投资、管理、咨询。

法定代表:韦业宁

注册资本:3,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6年7月11日

三、合作方式

(一)苏州天地源与合作方按同等比例出资成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苏州天地源持有项目公司16.66%股权。

(二)苏州天地源按持股比例承担该项目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契税、行政规费及交易手续费等项目相关开发费用。

(三)合作方中任一方在约定时间内未支付上述款项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合作权利,其股权退出后,由其他方另行协商股权比例。

四、合作项目盈利预测

根据可研报告分析,该项目竣工后预计可实现不低于6%的销售净利润率。

五、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以合作开发的方式对外投资,有利于拓宽公司经营模式和土地资源获取途径,有利于提高公司在苏州区域的品牌影响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要求。公司通过与具有丰富住宅项目开发经验的品牌开发商合作,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水平,拓展公司发展空间,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合作框架协议在履行过程中可能存在遇到市场、经济等不可预计的或不

可抗力等因素影响,导致合同履行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二)《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