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3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2016-0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88 证券简称:中电电机 公告编号:临2016-009

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安排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意公司本次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分阶段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银行理财产品,单项理财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此资金额度包含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已确定可进行现金管理的1.5亿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上资金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8日披露的《中电电机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2号。

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部分已经到期,公司已按期收回本金和收益。公司本次继续使用226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现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公司于2016年2月29日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业务客户协议书》,以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260万元购买该公司发行的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低风险理财产品:“多空宝”挂钩沪深300指数7天期2号(代码:SF5326),存续期起始日2016年3月1日,存续期到期日2016年3月7日,产品到期收益率约定为:

1、若沪深300指数的观察期价格曾经高于“期初价格的106.5%”,则产品到期预期收益率为3.75%(年化);

2、若沪深300指数的观察期价格未曾经高于“期初价格的106.5%”,则产品到期预期收益率为:预期收益率(年化)=最大值(3.5%,沪深300指数涨跌幅R%),其中,沪深300指数涨跌幅R%=(期末价格/期初价格-1)*100%。

二、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

1、公司已对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信用等级及其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2、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保荐机构,公司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的为低风险、流动性高的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理财产品。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公司财务部将与理财产品发行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进度安排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未到期的本金总额为人民币2.076亿元(含本次2260万元)。

六、备查文件

1、《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业务客户协议书》;

2、《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业务产品说明书》;

3、《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风险揭示书》;

4、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凭证购买凭证。

特此公告。

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