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3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6-0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26 证券简称:银轮股份 公告编号:2016-011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2月25日以邮件和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3月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会议董事9名,出席会议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徐小敏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研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杭州君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议案》。

《关于投资杭州君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2016-012)刊登于2016年3月2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特此公告。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三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126证券简称:银轮股份公告编号:2016-012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杭州君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杭州君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议案》,同日,公司与杭州君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君卓投资”)签订了《认缴出资意向合同》。本次对外投资具体事项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为适应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转型调整的新形势,实施公司做大做强主业,同时积极向国家产业政策鼓励行业适当拓展延伸的发展战略,增加收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君卓投资,该合伙企业总认缴出资额不超过3亿元(最终金额根据合伙人实际出资情况确定),其中,郑晓填为君卓投资普通合伙人,出资认缴2万元;公司将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5000万元。

君卓投资拟专注于光通信行业的投资,投资于该行业内具有较强技术能力及竞争优势的企业。

(2)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6年3月1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杭州君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介绍

1、普通合伙人

姓名:郑晓填

住所:南京市鼓楼区仙霞路

郑晓填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2、有限合伙人

君卓投资总认缴出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最终金额根据合伙人实际出资情况确定)。除公司外,本次其他有限合伙人主要为其他上市公司或机构投资者等其他符合条件投资者。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三、合伙企业基本情况及认缴合同主要内容

1、名称:杭州君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3、注册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泰极路3号C座302室

4、执行事务合伙人:郑晓填

5、成立时间:2016年1月29日

6、经营期限:二年,经执行事务合伙人提议并由合伙人大会批准,经营期限可予以提前结束或适当延长。

7、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除证券、期货)。

8、合伙企业的规模:预计认缴出资总额不超过3亿元(最终金额根据合伙人实际出资情况确定)。

9、出资方式:现金出资

10、管理费:有限合伙人须向执行事务合伙人支付管理费,管理费为认购资金的1%。

11、企业利润、亏损分担方式:

企业的利润和亏损由合伙人依照出资比例进行分配和分担。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每年进行一次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时间为每年的12月。

12、合伙企业事务执行:全体合伙人共同委托一个合伙人为企业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其他合伙人不再执行合伙企业的事务,但有权监督执行事务合伙人,检查其执行合伙事务的情况。根据合伙人要求,执行事务合伙人应向其他合伙人报告合伙事务的执行情况以及合伙企业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

13、违约处理办法:执行事务合伙人因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由执行事务合伙人承担赔偿责任。

14、合伙人入伙、退伙:合伙人入伙、退伙条件、程序以及相关责任,按照《合伙企业法》有关规定执行。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目的

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公司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积极向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行业适当延伸,减少国内外经济低迷形势对公司的不利影响。本次投资标的君卓投资拟专注于光通信行业的投资,投资于该行业内具有较强技术能力及竞争优势的企业。通信技术和形式多种多样,包括常见的载波通信,卫星通信,蜂窝移动通信,微波通信等。光波属于高频电磁波,天然具有极高的带宽资源,在保障长距离大容量公共网络的数据传输方面,光通信技术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光通信被广泛的应用于电信IP网络,以太网,有线电视网(CATV)的干线和分配网,以及能源系统等专用网络中。光通信技术发展极其迅速。在目前数据通信时代乃至未来,其地位将更加突出并且可以成为通信领域中持续性的主题。

受益于国务院“宽带中国”战略方案实施以及“互联网+”、云计算、工业互联、农业互联、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等产业快速发展,以及全球宽带网速提升及网络流量的高速增长需求,未来光通信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发展前景较好。2015年5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提速降费指导意见》,要求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超过4300亿元,2016—2017年累计投资不低于7000亿元,也带来充足的投资机会。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长期发展目标,有助于拓宽公司盈利渠道,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二)对公司影响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且投资规模不大,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长期有助于公司向通信等产业延伸发展,有助于加快实现公司长期战略目标,加快公司发展,将对公司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三)存在的风险

合伙企业在运作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不能实现预期投资目的的风险。

公司将努力关注合伙企业运行情况及财务状况,尽力降低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