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3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2016-0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82 证券简称:中银绒业 公告编号:2016-30

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简称:中银绒业,股票代码:000982,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2016年2月29日、3月1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核实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目前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除公司已经发布的股票复牌暨复牌后继续推进重大事项外,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

3、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均没有发生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

5、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 5%以上的股东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6、公司于2016年2月24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股票复牌暨复牌后继续推进重大事项的议案,并于 2016年2月25日披露了“2016-23 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复牌暨复牌后继续推进重大事项的公告”等相关公告;详细内容请见 2016年2月25日公司发布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指文中“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说明”第 6 条涉及的披露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 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目前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一)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二)请广大投资者仔细阅读公司于 2016年2月25日披露的《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复牌暨复牌后继续推进重大事项的公告》中的“重大事项风险提示”,提示如下:

1、盛大游戏股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截至目前,盛大游戏的股东暂未就盛大游戏后续资本运作方案达成一致意见。虽然控股股东中绒集团已承诺优先将其持有的盛大游戏权益置入本公司,并表示会积极与其他股东沟通协商,但仍然存在中绒集团与各股东无法就盛大游戏资本运作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导致将盛大游戏境内外资产整体置入本公司的计划无法实施的可能性。

2、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

本公司于2015年1月2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截至目前尚处于立案调查阶段,公司尚未收到调查结果。如果公司的立案调查事项没有结案,公司将无法进行再融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资本运作,将对公司筹划的涉及盛大游戏的重大事项造成负面影响甚至导致前述事项终止。如果公司立案事项结案且相关主体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该行政处罚事项有可能使得公司一定期限内不具备相关资本运作的条件,也有可能对公司筹划的涉及盛大游戏的重大事项造成负面影响甚至导致前述事项终止。

3、公司实际控制人马生国先生被刑事立案、相关合伙企业份额被冻结事项

银川市公安局对中绒集团实际控制人马生国涉嫌合同诈骗立案侦查,并冻结了马生国通过中绒集团分别持有的宁夏中绒文化产业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宁夏中绒圣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夏中绒传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夏丝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出资。目前,立案事项正在调查中,尚未结案。前述立案事项,如果导致中绒集团及其控制的持有盛大游戏权益的四个合伙企业等相关方被公安机关刑事处罚,有可能对公司筹划的涉及盛大游戏的重大事项造成负面影响甚至导致前述事项终止。

4、与上海砾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的禁制令、仲裁事项

盛大游戏母公司Capitalhold limited原定于2015年12月29日在宁夏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特殊股东大会(以下简称“特殊股东大会”),拟审议、批准2015年12月20日Capitalhold limited所订立的合并协议及计划书(以下简称“合并协议”)。根据合并协议,中绒集团控制的四个香港平台公司与亿利盛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正骏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前述六方合计持股57%,占表决权比例83.67%)拟对盛大游戏采取新的合并交易,以推进盛大游戏后续资本运作事项的进展。

鉴于Capitalhold limited三位股东东方弘泰(香港)有限公司、东方弘智(香港)有限公司及浩鼎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砾系三家SPV”)的共同关联方上海砾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砾游”),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申请禁止中绒集团致使或容许中绒圣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或中绒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Capitalhold limited于2015年12月29日召开的特殊股东大会上投票支持合并事项。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已向中绒集团、中绒圣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中绒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三方”)发出禁制令,要求宁夏三方于2016年1月8日出庭参加聆讯(备注:根据中绒集团的说明,聆讯延期至2016年3月31日),并在此日期前暂停进行任何与合并相关的活动 (包括召开股东大会授权、批准或接纳合并协议)。2015年12月29日,Capitalhold limited特别股东大会投票表决对合并事项进行延期。

此外,上海砾游已于2015年12月24日就前述合并事项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了仲裁申请,宁夏三方已收到仲裁通知书,聘请律师参与仲裁事项。

控股股东中绒集团与上海砾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的禁制令、仲裁事项尚在进行中,有可能对公司筹划的涉及盛大游戏的重大事项造成负面影响甚至导致前述事项终止。

5、中绒集团涉及盛大游戏私有化份额的境内诉讼事项

公司于2015年12月21日和12月30日披露了控股股东中绒集团与上海颢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关于盛大游戏私有化份额的民事诉讼案案件中止审理的进展情况(详见公司“2015-135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公司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和“2015-138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2015年12月23日公司披露了控股股东中绒集团与宁夏晓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盛大游戏私有化份额的民事诉讼案(详见公司“2015-136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涉诉事项的公告”)。2016年1月21日公司披露了控股股东中绒集团与上海涌川投资合伙企业(普通合伙)、耿群英、耿国华、杨忠义、杨成社五位投资人关于盛大游戏私有化份额的民事诉讼案(详见公司“2016-09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涉诉事项的公告”)。目前法院尚未对上述案件进行审理与判决,中绒集团已委托律师对相关诉讼涉及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和核实。前述诉讼事项结果有可能会对公司筹划的涉及盛大游戏的重大事项造成负面影响甚至导致前述事项终止。

除此以外,还请广大投资者注意股票价格波动风险。股票市场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并存。股票价格的波动不仅受公司盈利水平和发展前景的影响,而且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金融政策的调控、股票市场的投机行为、投资者的心理预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本次复牌暨复牌后继续推进重大事项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方能完成,在此期间股票市场价格可能出现波动,从而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风险。

股票的价格波动是股票市场的正常现象。为此,本公司提醒投资者应当具有风险意识,以便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同时,本公司一方面将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作为公司最终目标;另一方面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本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及时、充分、准确地进行信息披露。

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请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及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