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3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告知函的公告

2016-0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96 证券简称:匹凸匹 编号:临2016-040

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告知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匹凸匹”)于2016年2月25日收到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荆门汉通”)通知,荆门汉通近日收到荆门市漳河新区管理委员会的函告《告知函》,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

鉴于你公司按照政府相关要求,在春节前积极解决了农民工工资兑付、业主交房、4号地土地闲置等问题,避免了群体性上访等事件的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为解决1号、2号等土地的建设问题,请你公司按照有关程序迅速启动拆迁、动工开发建设。

特此公告。

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六年二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696 证券简称:匹凸匹 编号:临2016-041

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停牌核查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公司2015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424,915.40元

●公司房地产业务近乎陷于停滞状态,P2P业务也无重大进展

●大股东股权转让等事项受限,暂时无法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及前任董事、监事、高管处于立案调查阶段,上市公司不得筹划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

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匹凸匹”)由于股票近期涨幅较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动,公司拟停牌进行核查。公司股票于2016年2月24日开市起停牌。详见公司公告《匹凸匹关于停牌的提示性公告》(临2016-034)。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函证确认,公司、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公司针对目前经营状况,提示风险如下:

1、公司2015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424,915.40元,详见公司2016年3月1日公告的《匹凸匹2015年年度报告》;

2、公司房地产业务近乎陷于停滞状态,房地产项目主要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汉通”)开发的地产项目,荆门“汉通·楚天城”。该项目位于荆门市漳河新区响岭路,共4块地,原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1480.37亩,该地块拟发展作销售的土地的面积为1061.1亩。目前,荆门汉通房地产项目陆续停工3年,因房地产行业整体萧条,公司资金紧张,有价无市危机中小企业难以存活,生存举步维艰。因此2015年公司主要集中在处理土地闲置、农民工工资、交房等前期历史遗留问题,尚无任何在售楼宇。荆门汉通目前地块除3号地块开发外,其他的土地尚未拆迁完成,不能开发建设。具体情况如下 :

宗地一(原1-1号地块),面积为69026.81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其他商业用地,土地证号:荆国用(2012)第20120682号;

宗地二(原1-2 号地块),面积为133311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其他商业用地,土地证号:荆国用(2012)第20120683号;

宗地三(原1-3号地块),面积为130815.6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其他商业用地,土地证号:荆国用(2015)第006005GB00039号。

宗地一、二、三(合称原1号地块)尚未开发,账面成本184,126,299.81元 。目前该地块已构成闲置,公司正在积极寻求解决途径。

宗地四(原2号地块),面积为125984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土地证号:荆掇国用(2010)第01040900603号。该地块尚未开发,账面成本69,164,701.85元。目前该地块已构成闲置,公司正在积极寻求解决途径。

宗地五(原3号地块),面积为280248.11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土地证号:荆掇国用(2010)第01040900598号。3号地块为“汉通·楚天城”一期开发项目,该地块总建筑面积55.51万平方米,已开发总建筑面积32.58万平方米,主推别墅和高层,已售面积为206364.37平方米,其中类型为写字楼2045.62平方米、洋房58127.68平方米、别墅14261.49平方米、小高层131929.58平方米;未售的面积53715.46平方米,其中别墅14861.58平方米,高层为38853.88平方米以及不计容的地下车库面积。

4号地块,总面积244,301平方米,土地证号:荆掇国用(2010)第01040900602号。2010年取得该地的交易价格为73,286,000.00元,契税2,931,440.00 元,共计76,217,440.00元,取得该地块后,后期该地块分摊的土地使用税、移除高压线、捐建学校以及修建安置房等费用约4千万元,4号地的账面成本共计约1.15亿元。该地块由于近期收到荆门市漳河新区管理委员会《督办函》,要求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问题,否则将无偿收回4号地块,目前公司已将4号地块以45,000,000元转让,以解决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该地块的转让将致荆门汉通账面损失约7千万元,其中匹凸匹账面损失约3千万元(约7千万元 X 匹凸匹所占荆门汉通股份比例42%),详见公司2016年2月20日公告的《匹凸匹关于控股子公司出售资产的公告》。

公司P2P业务也无重大进展。公司转型互联网金融初期即立志于做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奠基石,转型至今仍处于产品研发期及市场调研,根据公司现有专业团队人员不断更新并研究行业新政,关注政策法规出台及发展动向的同时又继续内部调配业务能力及技术能力具有潜质的人员组成项目小组一起研制新颖的商业模式及研发对市场具有影响力和正能量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由于目前国家对P2P行业的政策实施细则未出台,行业前景尚不明朗,且不断爆出各类负面新闻,各方面时机尚未成熟,公司相关产品仅内部小范围定向定量样本测试中,尚未达到内核通过还不能大规模投入市场运营,且目前公司转型互联网的阶段也尚存诸多不确定因素,仅建雏形,同时,公司转型至今仍处于产品研发期及市场调研阶段,p2p业务尚未开展,也未产生实际收入。

3、公司自2015年12月30日公告《匹凸匹关于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起,公司及前董监高(鲜言、恽燕桦、向从键、曾宏翔、张红山、陈国强、金卓、史洁)处于被证监局立案调查阶段,尚未结案,以致大股东股权转让等事项受限,暂时无法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前期股权转让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以及《股权转让补充协议》依然有效,按照协议规定,甲方上海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牛基金”)已在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并通过改选董事、监事等议案当日将第一笔股份转让交易对价500,000,000元人民币支付给了乙方匹凸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匹凸匹中国”)、鲜言,乙方在收到款项后也已将20,000,000股股份的投票权委托给了甲方。鉴于相关法规、政策的限制,以致协议转让的20,000,000股股份暂停转让;原计划在2016年2月4日之日起的五个交易日内,以大宗交易模式或其他可能的方式收购完毕通过信托计划持有的10,101,991股股份也暂停实施,为保证股权转让能够尽快、顺利实施,双方正全力研究、商讨后续转让方案。

4、由于目前公司及前任董事、监事、高管处于立案调查阶段,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上市公司不得筹划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

另,针对近期媒体报道关于荆门汉通转让4号地事项,公司申明如下:该4号地块系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且为毛地,公司若要开发此地,将增加6000万元的拆迁费用,公司目前已无力开发。该项转让交易,公平、公正、公开,土地转让价格以市场价格为依据,遵循公开合理的定价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且可使荆门汉通进一步缓解资金压力,用于解决农民工工资、工程款、业主交房及税款等问题,避免该地块被漳河新区管理委员会无偿收回的可能,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根本利益。详见公司2016年2月20日公告的《匹凸匹关于控股子公司出售资产的公告》。

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纸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696 证券简称:匹凸匹 编号:临2016-042

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复牌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3月2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匹凸匹”)由于股票近期涨幅较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动,公司拟停牌进行核查。公司股票于2016年2月24日开市起停牌。详见公司公告《匹凸匹关于停牌的提示性公告》(临2016-034)。

公司已于2016年2月29日核查结束,并披露《匹凸匹关于股票停牌核查情况的公告》。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3月2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谨慎判断,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六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