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3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公安县生物质能源综合项目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2016-0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60 证券简称:粤水电 公告编号:临2016-020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公安县生物质能源综合项目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一)该协议书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该协议书涉及的数量是双方合作目标,实际情况以未来实际发生为准。

(二)该协议书中生物质发电项目的实施须报湖北省发改委审批,因此,协议书执行的起始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三)该协议书的签署在短期内将不会给公司带来收益,亦不会对公司2016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近日,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投资公司”)与湖北省公安县人民政府签署《公安县生物质能源综合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公安县人民政府同意中南投资公司在公安县内投资建设包括3座1×30MW的生物质电厂、能源林基地、有机农业基地、1座5万吨有机肥厂等系列节能、降耗、减排为主的生物质能源综合项目。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该生物质能源综合项目预计总投资16亿元。中南投资公司将利用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贷款等进行投资。

(二)该协议书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中南投资公司将根据该项目的具体情况,做好生物质能源各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履行中南投资公司及本公司的决策程序。

(三)该项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一)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人民政府。

2.县长:刘忠诚。

3.办公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青年路42号。

4.本公司、中南投资公司与公安县人民政府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公安县人民政府信用状况良好,履约能力有保证。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安县人民政府同意中南投资公司在公安县内投资16亿元建设生物质能源综合项目。

(一)拟投资5亿元建设能源林基地、有机农业基地。

(二)拟投资9亿元,建设3座1×30MW的生物质电厂,分三期建设,每期建设30MW。

(三)拟投资2亿元建设1座5万吨有机肥厂。

生物质能源综合项目可实现生物质资源的综合利用、改善环境质量、还可带动农民增收,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市场前景广阔。

四、对外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项目名称:公安县生物质能源综合项目。

(二)项目投资:预计总投资16亿元。

(三)项目情况:

1.拟投资5亿元建设能源林基地、有机农业基地。

2.拟投资9亿元,建设3座1×30MW的生物质电厂,分三期建设,每期建设30MW。第一期拟投资3亿元,建设1×30MW的生物质电厂,占地面积约 300 亩,以农作物秸秆和林下灌木、采伐抚育剩余物、造材剩余物等为燃料,建成后预计年发电约 2.2 亿度。

第二、三期工程参考一期工程的运营环境、原料供给状况、经济效益等,视情况择期建设。

3.拟投资2亿元建设一座5万吨有机肥厂。

(四)公安县人民政府给予中南投资公司的政策支持与服务:

1.公安县人民政府将为中南投资公司提供300亩的土地建设中南投资公司的生物质电厂项目,其中生活、办公设施用地面积不超过项目总用地面积的7%,供地价格执行公安县内最优惠价格。

2.公安县人民政府同意自协议签订之日起至中南投资公司依法终止所有投资项目的生产经营前,公安县人民政府在公安县境内不再引进或批准建设与中南投资公司相同/类似的项目及产业,确保中南投资公司在公安县范围内独家合作方的地位。

3.在燃料收购方面,公安县人民政府给予中南投资公司政策和经济方面支持。

4.国家给予公安县的所有政策优惠,凡涉及中南投资公司投资项目的,中南投资公司可无条件享受,并积极将中南投资公司林权及林下资源相关的国家补贴政策落实到中南投资公司。

5.公安县人民政府同意积极配合中南投资公司完成各项目的立项、审批等手续。

(五)其他约定:

由于生物质能源资源是中南投资公司投建项目的基础,如公安县人民政府未提供相应能源林基地而导致原料或燃料供应不足或公安县人民政府不能按协议约定履行其他义务,则中南投资公司未及时投建协议项目不属于中南投资公司违约。

(六)生效条件:本协议书经双方代表签字并盖章后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是为了加大公司清洁能源发电业务的投资开发力度,充实和丰富公司清洁能源发电业务,及发展其他相关配套业务,提高盈利水平。该生物质能源综合项目建成投产后,对本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六、其他相关说明

截至目前,本公司已建成投产的生物质发电项目总装机0万千瓦。

本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该协议书履行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备查文件:《公安县生物质能源综合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特此公告。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