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9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2016-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00 证券简称:天顺股份 公告编号:2016-024

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重要提示

1、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属于双方意向性约定,合作事项尚待进一步协商和落实,经确定后另行签署相关正式合同。

该《合作备忘录》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本《合作备忘录》为双方合作的战略意向性文件,目前尚未涉及具体的交易标的金额,因此本协议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如后期双方根据本备忘录进一步签订涉及金额与具体条款的相关合同或共同投资成立合作公司,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

3、合作事项的实施过程中由于周期较长或存在变化的可能性,即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合作备忘录概述

2016年9月19日,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立陶宛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根据此次签署的备忘录,双方将重点关注促进经维尔纽斯和考纳斯多式联运场站(以下称为VIT和KIT)来往于中国和欧洲之间的集装箱流量,并在货物运输领域开展合作。

三、合作方基本情况介绍

立陶宛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为立陶宛最大的运输企业,负责全国的客运、货运运输及物流服务等。

四、合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

1、双方将在集装箱运输方面加强互惠互利的合作,共同促进提升货运量并提高市场竞争力。

2、为了吸引更多有效运输货量,双方将采取以下措施:

——向客户提供更有吸引力的运输产品;

——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并站在客户的角度去组织集装箱运输;

——向客户提供“门到门”服务。

3、双方将通过以下方式在集装箱运输方面进行合作:

——寻求创造有吸引力的运输产品的机会;

——为吸引更多的运输货量,提高灵活性及适应性;

——对客户关于运输的建议和意见迅速予以回应。

双方同意推广经VIT和KIT的集装箱分拨,并增加在KIT堆场的集装箱堆存量。

双方将在组织中欧铁路集装箱运输方面紧密合作,在提高铁路集装箱运输货量的同时,共同创造出最有效的货物发运方式及相关操作流程。

双方计划在2017年1月1日之前,组织开行专列或班列进行线路测试,该专列或班列线路为乌鲁木齐--VIT—KIT—欧洲—乌鲁木齐,装载数量至少40个集装箱。如果测试班列成功,在具备货源条件下,双方将争取组织班列常态化运营。

4、双方同意互相提供参加各种会议,展会及其他活动的机会,以介绍双方共同的集装箱运输目标及竞争力。双方将共同合作组织活动,企业之间的会谈等。

五、本次签署备忘录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与立陶宛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备忘录,有利于公司积极融入 “一带一路”建设,公司将充分利用相关政策优势,不断完善一体化、一站式、个性化的全方位物流解决方案,努力提高公司对客户的服务能力,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公司将积极促进海外业务的拓展,为国际物流运输业务寻求更大的市场空间,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

六、备查文件

《合作备忘录》

特此公告

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