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9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挂牌转让交易大厦公司 100%股权的进展公告

2016-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061 证券简称:农产品 公告编号:2016-52

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挂牌转让交易大厦公司 100%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大厦公司100%股权转让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开挂牌转让交易大厦公司 100%股权的议案》及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及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调整交易大厦公司 100%股权转让项目公开挂牌条件的议案》,公司联合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福田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公司”)及深圳市农产品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产品运输公司”)委托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深圳联交所”)以“100%股权转让+代偿债务”方式公开挂牌转让旗下深圳市农产品交易大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大厦公司”)100%股权。经深圳联交所履行公开挂牌征集投资者等相关程序后,最终,杭州创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创意投资公司”)被确认为该项目的投资方,成交价格为人民币34,800万元,其中股权转让价为人民币32,400万元,代偿债务为人民币2,400万元。

2016年5月3日,公司、福田公司、农产品运输公司(以下合并简称“交易大厦公司股东方”)和杭州创意投资公司共同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约定杭州创意投资公司除支付交易大厦公司100%股权转让款项及代偿债务款项之外,还应向公司支付人民币1,000万元,作为履行《相邻关系处理和权益确认协议》的长期保证金。

(上述情况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5月22日、10月24日、10月27日;2016年4月8日、4月26日、5月5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公司公告。)

二、进展情况

截至2016年8月24日,公司共计收到杭州创意投资公司支付的交易大厦公司100%股权转让款项32,400万元、代偿债务款项2,400万元及作为履行《相邻关系处理和权益确认协议》的长期保证金1,000万元。本事项应支付款项已足额支付完毕。

2016年9月19日,交易大厦公司已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成股东变更。股东变更后,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不再持有交易大厦公司股权。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大厦公司100%股权转让事项对公司2016年度利润总额影响约为人民币26,800万元(最终以审计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