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3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

2017-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54 证券简称:中安消 公告编号:2017-052

债券代码:125620 债券简称:15中安消

债券代码:136821 债券简称:16中安消

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3月20日14:00-15: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网址为:http://sns.sseinfo.com)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涂国身先生、董事兼财务总监张建英女士、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蕾女士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本次会议公司就取消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和沟通,并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1、请问公司什么时候复牌?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自2017年3月20日起继续停牌,待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意见并回复后,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并按照规定办理停复牌业务。谢谢。

2、请问公司这次取消增发后,下一次(如需要)增发最短间隔时间是到什么时候?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承诺公告后1个月内不再筹划非公开事项,谢谢。

3、中安消非公开发行为什么终止?

回答:好!感谢您的关注。为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综合考量目前资本市场整体环境、监管政策及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等因素,经与中介机构深入沟通论证并审慎决策,公司决定取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谢谢。

4、公司本次收购的波兰企业主要是做什么的?公司是出于哪方面考虑要收购的?后续还会收购其他欧美安保企业吗?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本次收购主要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进行,标的资产Konsalnet集团主要从事人力安保、现金处理及押运、联网报警等安保运营服务业务,系波兰安保行业的领导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发展前景良好。内生式成长与外延式发展都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手段,围绕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公司将继续实施积极的并购战略,以提高公司发展效率,实现公司低成本、跨越式发展。谢谢。

5、请问公司为什么要并购波兰的企业?这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对中安消未来有什么样的影响啊?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本次收购的标的资产质量优良,盈利能力良好。收购完成后,通过业务整合,公司在业务规模、盈利水平等方面将得到有效提升,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并为股东带来更为优异的回报。谢谢。

6、上周叶檀发表文章:中安消是A股韭菜收割机?质疑公司融资并购行为,公司对此如何看?

公司回答: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有关注到这一报道,公司充分尊重媒体的监督权利和职能,真诚欢迎媒体舆论监督,希望媒体能够为中安消打造成为一流的国际综合安保服务商发挥积极、有效、有益的作用。有关公司信息,请投资者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公告为准。对于在任何平台上发布言论涉嫌诽谤、诋毁公司名誉的行为,公司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也敬请投资者谨慎甄别相关舆论,任何疑问可以与公司直接取得联系。谢谢。

7、有媒体称,公司目前十大股东只有一家机构投资者?真的假的?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尚未披露2016年度报告,根据公司2017年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前(2016年12月13日收盘时)公司前十大股东情况,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共有外部机构股东4家,其中2家为全国社保基金,外部股东共持股27,647,10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谢谢。

8、近期网上有舆论称,公司私有化的原因是存在财务造假,还有,公司目前的并购是否存在“忽悠式重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据我们所了解,CSST自2005年7月在美国上市,于2011年9月完成私有化退市,前后历时超过6年的上市时间里,CSST不存在因财务造假而被交易所强制摘牌或退市的情形,无中介机构因CSST受罚,亦无审计师认为公司账目造假;完成私有化退市以后,亦未因私有化交易损害股东利益而被诉讼或调查,谢谢。

9、并购只能扩大规模,但无法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请问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是产品技术?还是安保服务?还是全产业链的协同效应?还是在它方面?这是关系到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础!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有关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将在2016年度报告中详细论述,敬请您届时关注,谢谢。

10、请问贵公司本次收购完成后,预计负债率大概会达到多少?近几年公司负债率逐年上升,本次收购完成后还会继续增加吗?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本次收购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有关本次收购对公司财务的影响,公司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请您届时关注,谢谢。

11、公司未来是否会有跟美国黑水公司相似的发展战略和运作机制呢?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以安保为核心,以工业安全、信息安全、生命安全三位一体的“大安全”体系建设为基础,立足于智慧城市系统集成与安保综合运营服务两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安保综合运营服务商及智慧城市系统集成商。谢谢。

12、并购扩大公司规模的模式需要强有力的管理团队,海外子公司的管理需要有效的国际化运营团队,公司在这方面后续有何措施?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外延式发展是公司实现既定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公司通过并购具有独特业务优势和竞争实力、并能够和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相关公司实现公司迅速做大做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充分整合双方人才、研发、技术、品牌、销售渠道等资源,实现高效经营管理,达到双方互补及协同发展的效果。谢谢。

13、东方财富网股吧中,一位叫,我为何不变态的网友,一直污蔑公司,公司请问有无关注是否采取相应的措施?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有关公司信息,请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交所网站)披露的公告为准,望投资者朋友们做到不生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在公众平台上发布言论涉嫌诽谤、诋毁公司名誉的行为,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谢谢。

14、公司持续通过负债收购,债务规模大幅上升,目前定增暂停,证监会立案调查事项可能影响公司包括债券市场在内的融资,前期公司短融取消发行。在此情况下,公司仍然公告仍有新的并购计划,相关的现金流如何安排?

回答:本次并购波兰Konsalnet集团100%股权,支付款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债务融资等方式筹集。谢谢。

15、公司年度报告什么时候发?是否有分红计划?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定于2017年3月31日披露2016年度报告,有关分红计划亦将与年报同步披露,敬请您届时关注,谢谢。

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详见“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