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新闻·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4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证5年恒定久期国开债
指数将于5月22日发布

2017-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为推进我国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和业绩参考,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7年5月22日正式发布中证5年恒定久期国开债指数。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该指数的基日为2007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指数的样本券由银行间市场上市、剩余期限位于1到10年之间的国开债组成,并通过优化方法将指数久期稳定在5年左右。截至2017年4月25日,中证5年恒定久期国开债指数样本数量为49只,总规模约为3.27万亿元,收盘点位为149.37,指数到期收益率为4.23%,指数久期为4.97。为便于投资者多角度分析指数收益,中证指数公司将同时发布全价指数、净价指数及利息再投资指数。

据悉,目前已有基金公司有意基于该指数开发债券指数化产品。有关该指数的编制方法与详细资料可参见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www.csindex.com.cn)。(祁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