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5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常州快克锡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2017-05-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203 证券简称:快克股份公告编号:2017-017

常州快克锡焊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常州快克锡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2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17年5月12日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将使用暂时闲置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调整至人民币30,000.00万元,投资品种为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具体详见公司于2017年4月22日在指定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关于调整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0)。

2017年5月15日,公司与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中银证券锦鲤--收益宝16号产品认购协议》,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人民币30,000.00万元购买其发行的收益凭证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收益凭证产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中银证券锦鲤--收益宝16号。

产品代码:SU4514。

产品种类: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

发行人: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

产品期限:209天。

存续期起始日:2017年5月17日。

存续期到期日:2017年12月11日。

投资收益率:年化4.65%。

本金偿付安排:存续期到期一次性支付。

付息安排:存续期到期一次性支付。

公司购买产品金额:人民币30,000.00万元。

资金来源: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 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本金金额累计为人民币50,000.00万元(含本次);其中,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30,000.00万元(含本次)。

三、 风险控制措施

1、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得质押。

2、财务部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负责人审核后提交总经理审批。

3、财务部建立理财产品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 备查文件

1、 中银证券锦鲤--收益宝16号产品认购协议。

2、 中银证券锦鲤--收益宝16号产品说明书。

3、 中银证券锦鲤--收益宝16号产品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常州快克锡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