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5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南京音飞储存设备(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7-05-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66 证券简称:音飞储存 公告编号:2017-026

南京音飞储存设备(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音飞储存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音飞储存”)于2016年7月8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购买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以上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总经理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决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近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两份理财产品,详细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杭州银行卓越稳盈(尊享)第170072期预约94天型

安全性:保本浮动收益型

申购金额:5200万元

预期收益率:4.25%(扣除理财产品费用后可获得的年化收益率)

产品起息日:2017年5月2日

产品到期日:2017年8月4日

2、产品名称:中信证券2017年度149期收益凭证

安全性:保本型

申购金额:3000万元

预期收益率:4.30%(扣除理财产品费用后可获得的年化收益率)

产品起息日:2017年5月4日

产品到期日:2017年8月4日

上述事项的资金使用额度在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的授权范围内。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为控制风险,公司选取了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安全性高,流动性较 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公司可控范围之内。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买保本型的理财产品的现金管理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6年10月19日,公司公告以8,000万元购买卓越稳盈第16127期预约182天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20%(扣除理财产品费用后可获得的年化收益率);产品期限:182天。

2017年1月20日,公司公告南京众飞以1445万元购买广发证券收益凭证“收益宝”1号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78%(扣除理财产品费用后可获得的年化收益率);产品期限:91天。

2017年1月20日,公司公告南京众飞以2400万元购买广发证券收益凭证“收益宝”1号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8%(扣除理财产品费用后可获得的年化收益率);产品期限:182天。

2017年4月25日,公司公告南京众飞以1338万元购买广发证券收益凭证“收益宝”1号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1%(扣除理财产品费用后可获得的年化收益率);产品期限:88天。

特此公告。

南京音飞储存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15日

证券代码:603066 证券简称:音飞储存 公告编号:2017-027

南京音飞储存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控股股东质押股份未出现平仓风险

近日,南京音飞储存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音飞储存”或“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盛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和投资”)的通知,盛和投资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办理完成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交易,将其持有的公司3,100,00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质押给华泰证券,并将其持有的公司800,00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托管在华泰证券。该交易的初始交易日为2017年05月09日,购回期限为12个月,上述股份质押手续已于2017年05月15日在华泰证券办理完成了相关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 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1、出质人:江苏盛和投资有限公司

质权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质押时间:2017年05月09日

质押股份数量:3,100,000股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08%

2、质押股份为限售流通股

质押期限:2017年05月09日--2018年05月08日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盛和投资持有公司的股份总数为45,883,9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5.56%,本次质押股份数为3,1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8%;本次质押后,盛和投资累计质押的公司股份数为17,48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38.1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36%。

二、 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

1、股份质押的目的

本次股份质押所获得资金主要用于盛和投资的业务发展和投资

2、资金偿还能力

盛和投资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主要为自有资金、投资收益等。

3、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盛和投资能够按期足额偿还上述贷款,股份质押可能产生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存在实质性资金偿还风险。根据质押协议约定,本次交易设定履约保障比例警戒线,若履约保障比例达到或低于约定数值时,盛和投资将采取提前购回、补充质押标的证券及其他方式应对上述风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南京音飞储存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