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5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17-05-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858证券简称:步长制药公告编号:2017-055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5月15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步长制药”)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长(香港)”)的通知,获悉步长(香港)与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办理了股份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 本次股份质押具体情况

近日,步长(香港)将其持有的步长制药2,561.0727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质押给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质押登记日为2017年5月12日,质押期限从债务履行期限起始日至债务清偿完毕之日。上述质押股份占步长制药总股本的3.756%。2017年5月15日,步长(香港)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截至本公告日,步长(香港)共持有步长制药29,050.722万股股票,占步长制药总股本的42.609%,累计质押的股票数量为8,076.4427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27.801%,占公司总股本的11.846%。步长(香港)的一致行动人不存在股权质押。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

本次质押主要系为步长(香港)融资提供质押担保。步长(香港)信用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包括步长(香港)的自有资金及经营收入等。本次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实质性资金偿还风险,不存在可能引发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会引起步长(香港)对其所持步长制药的表决权的转移,不会导致步长制药控制权发生变更。如股价波动触及警戒线,将采取补充质押、补足资金支付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