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
上海长江联合金属交易中心经营风险进展的提示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19 证券简称:长江投资 编号:临2017—007

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

上海长江联合金属交易中心经营风险进展的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6年7月22日披露了《关于参股公司上海长江联合金属交易中心经营风险的提示公告》,提示投资者关注公司参股企业上海长江联合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属交易中心”)的经营风险以及对公司的收益影响(具体详见该公告)。本公司近日收到金属交易中心通知,为切实服务于实体经济,顺应大宗商品市场发展政策,经金属交易中心研究决定对现有交易平台及业务进行升级、调整,自2017年5月20日停止现有商品交易功能。

风险提示:金属交易中心为本公司持股40%的参股公司,2016年度本公司确认的对金属交易中心的投资收益为154,031,639.33元,本公司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023,016.07元。目前由于金属交易中心对其经营业务作了战略调整,原有的业务规模减少,业务收入及利润将大幅度下降。该公司的利润下降将减少本公司2017年度投资收益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具体金额以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为准。本公司管理层已积极谋求并通过扩大股权基金规模等模式培育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强化风险管控,对公司今年的经营目标已有合理规划。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