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5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7-05-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创新医疗公告编号:临2017-68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8月16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16年9月12日召开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10,000.00万元(含已进行现金管理的部分募集资金专户中的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30,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且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

根据上述决议,2017年5月1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医院”)与嘉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支行(以下简称“嘉兴银行”)签订了《“嘉银·汇盈”1781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机构客户)》(以下简称“协议”或“合同”),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00万元购买了“嘉银·汇盈”1781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情况

1、公司于2016年8月16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16年9月12日召开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10,000.00万元(含已进行现金管理的部分募集资金专户中的资金)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并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8月18日和2016年9月13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57)、《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53)、《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62)。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以及独立财务顾问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8月18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54)、《独立董事关于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和《东吴证券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二、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

(一)理财产品基本信息

1、理财产品名称:“嘉银·汇盈”1781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理财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

3、理财产品期限:187天;

4、理财产品起始日:2017年5月19日;

5、理财产品到期日:2017年11月22日;

6、交易金额:人民币5,000.00万元;

7、预期年化收益率:4.3%;

8、收益计算方式:产品收益=4.3% x 187/365 x M / N x交易金额+ 3.72% x 187/365 x P / N x交易金额

其中:

M =从初始评价日(并包含)至最终评价日(不包含)美元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小于等于执行水平1的工作日天数。

N =从初始评价日(并包含)至最终评价日(不包含)的总工作日天数。

P =从初始评价日(并包含)至最终评价日(不包含)美元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大于执行水平1小于执行水平2的工作日天数。

9、观察标的:三个月美元伦敦同业拆借利率;

10、评价日:2017年5月19日至2017年11月22日;

11、执行水平:执行水平1: 10%;

执行水平2: 20%;

12、到期兑付:存款本金与收益在产品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一次性支付;

13、其他事项:本产品所涉及其他费用的(包括交易费用、代理费用、托管费用等)由嘉兴银行承担。

14、提前终止或提前赎回:经提前2个工作日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嘉兴银行可提前终止本存款产品,康华医院按照合同的2.3约定获得收益。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华医院不可提前终止本存款产品。

15、公司与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华医院与嘉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揭示及公司风险控制措施

1、风险揭示

(1)利率风险:本产品的收益与银行间或交易所等交易市场的标准产品或指数挂钩。收益根据观察标的物浮动,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华医院所能获得的实际收益可能低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华医院的预期收益目标。

(2)流动性风险:在本存款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华医院不可提前支取。

(3)提前终止风险:本存款产品嘉兴银行有权根据市场状况、自身情况提前终止该产品,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华医院必须考虑本存款产品提前中止时的再投资风险。

(4)法律风险:本存款产品是针对当前政策法规设计,相关政策法规变化将可能对本存款产品的运作产生影响。

2、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自己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华医院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且不影响公司正常资金周转和需要,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7年3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30,000,000.00(人民币贰亿叁仟万元圆整)购买了哈尔滨银行“丁香花理财”德金201703号17期理财产品(产品代码:DXD17042)。该理财产品期限为182天,到期日为2017年9月21日,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3月24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22)。

2017年4月13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42,000万元购买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支行的“工银理财共赢3号保本型2017年第12期B款(拓户产品)”理财产品(产品代码:7012BBXB)。该理财产品期限为121天,到期日为2017年8月13日,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4月2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52)。

2017年5月4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与嘉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支行签订了《“嘉银·汇盈”1773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机构客户)》,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购买了的“嘉银·汇盈”1773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该理财产品期限为188天,到期日为2017年11月9日,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5月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56)。

2017年5月8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订了产品代码为FGDA17693L的《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公司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作为委托资金,全权委托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提供综合理财管理服务。综合理财管理服务期限为2017年5月9日至2017年9月1日,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5月10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65)。

除上述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外,本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不存在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之情形。

五、备查文件

1、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与嘉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支行签订的《“嘉银·汇盈”1781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

2、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与嘉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支行签订的《“嘉银理财”银行理财计划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