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南天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698 900946    公司简称:湖南天雁 天雁B股

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不进行利润分配或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7年,公司以领先发展战略为牵引,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为中心,深入推进领先发展战略,以“直击痛点,增收节支,改革创新,整体提升”为关键,坚持壮大汽油机增压器产业,加快柴油机增压器转型升级;坚持不断深化改革,加快构建高效的管理机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狠抓新品研发、市场开拓、质量改进和降本增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利润总额609.97万元。主产品增压器销售35.98万台,同比增长17.41%;气门销售273.79万支,同比增长36.64%。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湖南天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周建国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