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7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2017-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75 股票简称:新疆天业 公告编号:临 2017-014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7月21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会议的通知,于2017年7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此次会议。会议应收回表决票9票,实际收回表决票9票。会议由董事长陈林主持,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石河子天业蕃茄制品有限公司停产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与本公告一同披露的临2017-015号《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石河子天业蕃茄制品有限公司停产的公告》。

二、审议并通过鑫源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向其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与本公告一同披露的临2017-016号《关于全资孙公司精河县鑫石运输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特此公告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7月26日

证券代码:600075 股票简称:新疆天业 公告编号:临 2017-015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石河子天业蕃茄制品有限公司停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石河子天业蕃茄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业蕃茄”)设立于1996年6月23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为公司下属全资公司,住所为新疆石河子市北三路工2区12号,主要生产经营蕃茄酱产品,拥有于1999年-2002年先后投资引进的三条美国前FMC公司蕃茄酱生产线,日处理鲜蕃茄3,000吨,年产蕃茄酱30,000吨。

天业蕃茄自2008年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特别是近年亏损情况较大。近三年来资产及经营情况如下:

天业蕃茄是公司目前经营中的亏损点,截止2016年12月31日,天业蕃茄资产总额占公司2016年末资产总额852,733.07万元的1.12%,营业收入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559,739.23万元的0.91%。

天业蕃茄截止2016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12,789.01万元,2014-2016年连续三年累计亏损7,218.33万元,蕃茄酱生产周期短,受番茄原料和市场价格影响大,已持续8年亏损,蕃茄酱价格持续低迷,整个行业经营基本处于亏损状态,同时,周边满足天业蕃茄生产闪蒸技术要求的外部蒸汽供应生产企业已计划停运,2017年度天业蕃茄若持续生产经营,亏损将会进一步加大。根据公司“稳固发展现有优势主业,淘汰劣势产业,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战略,经2017年7月25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审议,公司董事会同意天业蕃茄停产,天业蕃茄的员工由公司吸纳并安置,公司将抓紧进行停产后天业蕃茄资产处置事宜。

天业蕃茄停产,具体减值准备计提金额正在测算中。天业蕃茄停产后,将推进公司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减轻公司后期发展包袱,实现公司良性发展。

特此公告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7月26日

证券代码:600075 股票简称:新疆天业 公告编号:临 2017-016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孙公司

精河县鑫石运输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精河县鑫石运输有限公司

● 投资金额: 855.03万元

● 风险提示:本次对外投资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保证公司石灰原料的供应,缓解石灰原料运输矛盾,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石河子鑫源公路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源运输”)以52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和52辆重型自卸半挂车评估作价逐步增资精河县鑫石运输有限公司,以增加精河县鑫石运输有限公司运力。

上述52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和52辆重型自卸半挂车启用日期为2011年10月至2016年8月,截止2017年6月30日,帐面原值2319.17万元,帐面净值1103.49万元,评估值855.03万元。

2、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次对外投资已于2017年7月25日经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规定,上述投资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的决策权限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 投资主体介绍

公司名称:石河子鑫源公路运输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439.95万元

注册地址:新疆石河子总场北泉镇军垦新村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05年03月15日

经营范围: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2类3项);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4类3项);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8类);汽车配件销售;粉煤灰、废渣的再生利用及生产销售;建筑材料的生产与销售。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精河县鑫石运输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00万元

注册地址:新疆博州精河县工业园区109室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普通货物道路运输,汽车零配件销售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进一步保证公司化工产业石灰原料的供应,缓解石灰原料运输矛盾。本次对外投资以实物方式出资,资金来源为鑫源运输自有实物资产,不会对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提示

本次对外投资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督促鑫源运输进一步完善精河县鑫石运输有限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内部控制流程和有效的控制监督机制,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

六、备查文件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