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8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7-08-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614  900907  公司简称:鹏起科技 鹏起B股

201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为835,242.78万元,较上年度期末增长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79,215.68万元 ,较上年度期末增长3.79%,资产规模和资产质量均有提高。2017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57.2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

上半年,公司加强产业转型步伐,收购了宝通天宇51.00%股权,宝通天宇主要从事射频及微波组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够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和个性化的产品服务,是一家具备创新自主研发能力,具有稳定军工客户的企业。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调整业务结构,增加公司盈利能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股票代码:600614 900907 股票简称:鹏起科技鹏起B股 公告编号:临2017-068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十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公司”)董事会已于2017年7月28日向全体董事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7年8月6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1318号星展银行大厦8楼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由董事长张朋起先生主持,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参加表决董事7人,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全文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摘要。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全文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3.审议通过《关于更换重大资产重组持续督导财务顾问及财务顾问主办人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全文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更换重大资产重组持续督导财务顾问及财务顾问主办人的公告。

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8月8日

股票代码:600614 900907 股票简称:鹏起科技鹏起B股公告编号:临2017-069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十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已于2017年7月28日向全体监事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7年8月6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1318号星展银行大厦8楼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由监事长曹丽萍女士主持,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参加表决监事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对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审核意见: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与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7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本审核意见出具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1)监事会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能够严格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要求规范运作,公司重大决策程序合法,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控制体系,有效地防范了管理、经营和财务风险;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能够勤勉尽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担任职务时无违反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和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2)监事会对检查公司财务情况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管理规范、有序,财务报表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各项规定,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反映公司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未发现参与报表编制和审核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3)监事会对公司关联交易情况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在报告期内所进行的关联交易主要是正常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商品购销往来,并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以及市场化的原则,交易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无内幕交易行为发生。

议案全文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鹏起科技股份发展有限公司

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全文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7年8月8日

股票代码:600614 900907 股票简称:鹏起科技鹏起B股 公告编号:临2017-070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更换重大资产重组

持续督导财务顾问及财务顾问主办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上海鼎立科技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起科技”或“公司”)2015年度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2015年11月3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2466号文《关于核准上海鼎立科技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张朋起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公司聘请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证券”)为公司2015年度重大资产重组之独立财务顾问。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目前公司处于重大资产重组持续督导期。因公司募集资金未全部使用完毕,西南证券仍继续履行持续督导义务至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完毕为止。

因公司原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及主要项目成员工作变动,现其就职于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原名称为海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中天国富证券”),为更好延续履行持续督导职责,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聘请海际证券作为公司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持续督导财务顾问,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签署更换持续督导财务顾问事项相关协议。

中天国富证券授权原财务顾问主办人张瑾女士及项目组成员马在任先生担任更换持续督导财务顾问后的财务顾问主办人。

附:财务顾问主办人简历:

张瑾,女,管理学硕士,投资银行部董事,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具有证券从业资格。曾在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担任高级审计员,在招商证券投资银行部担任高级经理,在西南证券投资银行部担任业务董事,现任中天国富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项目情况:主持或参与鼎立股份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赤峰黄金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海鸥卫浴非公开发行、唐人神非公开发行项目、东旭光电非公开发行项目、江粉磁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目、安佑生物IPO项目、小猪班纳IPO项目、中拓石油新三板项目、唐山城建路桥资产证券化项目、华能澜沧江二期资产证券化项目等。

马在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职于招商证券、西南证券。曾参与唐人神、沈阳机床等非公开发行项目,鼎立股份、赤峰黄金等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现任中天国富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

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8月8日

股票代码:600614 900907 股票简称:鹏起科技鹏起B股公告编号:临2017-071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质押/解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7日接到股东曹亮发先

生通知,曹亮发先生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流通股质押给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同时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股权解除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1、股份质押情况

因业务开展需要,曹亮发先生于2017年8月1日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流通股股份1,430万股质押给方正证券,质押期限为一年,质押手续于2017年8月1日办理完毕。

2、股份解质押情况

曹亮发先生将其持有的并质押给方正证券的公司股份2,500万股限售流通股,解除质押,解除质押手续于2017年8月4日在方正证券办理完毕。

二、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2017年8月7日,曹亮发先生共持有本公司股份143,403,32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8%,其中86,701,662股为限售流通股,56,701,662股为无限售流通股。本次质押及解除部分质押后,曹亮发先生累计质押112,300,000股,占曹亮发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8.31%,占公司总股本的6.41%。

特此公告。

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