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8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公告

2017-08-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1877 股票简称:正泰电器 编号:临2017-038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人民币169,943,406.9元转让上海新漫传感技术研究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 交易概述

(一) 交易的基本情况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正泰电器”)以人民币169,943,406.9元向上海申和新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申和新泰”)转让所持有的上海新漫传感技术研究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漫传感”)的51%股权。

新漫传感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成立于2003年6月。新漫产品线包括先进晶体材料、核辐射检测仪器和设备、爆炸物、毒品及化学战剂检测仪三大类。SIM-MAX品牌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土安全保卫、大型活动安保、环境保护、核医学及核科学研究等领域。

(二) 交易的审议情况

根据公司制度的相关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三) 其他注意事项

本次资产出售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的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 上海新漫传感技术研究发展有限公司

1、 公司名称:上海新漫传感技术研究发展有限公司

2、 注册资本:2,512.829万元人民币

3、 注册地址:上海市嘉定工业区叶城路1411号3幢A区

4、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5、 法定代表人:王国荣

6、 经营范围:新型传感产品、检测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从事新型闪烁晶体材料、传感器件、检测仪器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经营项目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件经营)

7、 营业期限:2003年3月28日至2033年3月27日截止。

8、 截至2017年6月30日,新漫传感的股东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三、 交易标的财务情况

新漫传感近期的相关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以上2016年财务数据来源于新漫传感公司的审计报告,2017年财务数据来源于新漫传感公司财务报表。

四、 本次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 本次转让中,正泰电器按照协议规定的条款和条件以人民币169,943,406.9元向申和新泰出售本公司持有的新漫传感51%股权。

2、 本次转让中,受让方申和新泰于股权转让协议签订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正泰电器支付5,000万元人民币,在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60天内支付全部剩余款项。若申和新泰逾期未支付剩余转让款项,则须每日以未支付款项总额的万分之一向正泰电器支付违约金。

3、 本次协议项下伴随新漫传感股权的转让,附属于股权的其他权利随股权的转让一并转让。

4、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正泰电器将不再持有新漫传感股权。

五、 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新漫传感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土安全保卫、大型活动安保、环境保护、核医学及核科学研究等领域。

正泰电器本着聚焦主业,围绕主业及相关新兴产业多元化策略,从而退出新漫传感等部分非主业业务。本次退出新漫传感业务及回收相关投资款,有利于本公司更加集中精力聚焦主业,延伸主业相关的新兴产业链与传统价值链,有利于本公司不断深化在专业应用领域的战略布局与业务拓展。

特此公告。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