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8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实施情况的公告

2017-08-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17—083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实施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2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通过的购买理财产品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额度的基础上增加12.5亿元额度的闲置资金购买国债、协定存款,结构性存款及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等。期限一年,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项。

详见公司2017年8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方大炭素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82)。

一、 本次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实施情况

近日,公司以闲置资金80,000万元,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购买了 “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产品。 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

2、产品编号:XJXCKJ0480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理财启动日: 2017年8月28日

5、理财到期日: 2017年11月27日

6、理财期限:91天

7、存入金额 :80,000万元

8、预期年化收益率:2.6%或4.6%

二、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合理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三、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为156,500 万元。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