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2017-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18 证券简称:富森美 公告编号:2017-072

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月1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2017年4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额度的议案》,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额度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购买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月14日和2017年4月24日分别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5)、《关于增加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额度的公告》(2017-032)。

2017年11月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品种的议案》,同意将原来的“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额度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购买事宜。”调整为“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额度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购买事宜。”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1月7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调整公司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投资品种的公告》(2017-067)。

一、本次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购买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恒益17063号收益凭证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的名称:华泰证券恒益17063号收益凭证(产品代码:SAK555)

2、理财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

4、产品年化固定收益率:4.90%

5、理财期限:95天

6、产品起息日:2017年11月24日

7、产品到期日:2018年2月27日

8、产品风险类型:低

9、购买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购买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君柜宝”系列收益凭证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的名称:国泰君安证券君柜宝一号2017年第287期收益凭证(产品代码:SAL364)

2、理财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

4、产品年化固定收益率:4.80%

5、理财期限:97天

6、产品起息日:2017年11月23日

7、产品到期日:2018年2月27日

8、产品风险类型:低

9、购买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购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本增益系列222期收益凭证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的名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本增益系列222期收益凭证(产品代码:SAD842)

2、理财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

4、产品年化固定收益率:4.65%

5、理财期限:95天

6、产品起息日:2017年11月23日

7、产品到期日:2018年2月26日

8、产品风险类型:低

9、购买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

(一)可能存在的投资风险

1、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进行委托理财,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期性。

(二)风险控制措施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产品。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及公司规章制度对投资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监督和检查,严格保证资金的安全性,并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运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安全性高、流行性好、风险低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日常流动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开展,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

(二)公司购买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为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效实现公司资产保值增值。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前,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4、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恒益17063号收益凭证产品认购协议;

5、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君柜宝”系列收益凭证产品的合同;

6、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本增益系列222期收益凭证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