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实施完成增持计划的公告

2017-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59 证券简称:中百集团 公告编号:2017-43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实施完成增持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7年11月23日接到公司股东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商联”)关于实施完成增持计划的函。2017年7月25日至2017年11月22日,武商联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共计13,616,576股,增持比例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999%,已完成本次增持计划,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人:

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首次披露增持进展公告的时间

2017年7月25日,武商联首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公司于2017年7月2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站刊登了《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增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7-26)。

三、增持计划的具体内容

本次增持是武商联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和对公司的企业价值和前景的信心;自首次增持日(2017年7月25日)起12个月内,增持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681,021,500股的2%。 

四、增持计划的实施情况

(一)增持期间:2017年7月25日-2017年11月22日

(二)增持方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进行(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

(三)本次增持前持股情况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武商联持有公司股份123,067,6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071%,武商联关联方武汉华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汉投资”)持有公司股份94,853,19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28%。武商联与华汉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共计217,920,85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

(四)本次增持情况

(五)本次增持完成后持股情况

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武商联持有公司股份136,684,2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70%;武商联关联方华汉投资持有公司股份94,853,19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28%。武商联与关联方华汉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共计231,537,42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

(六)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武商联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份、短线交易。

在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间,武商联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未减持所持的公司股份,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未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份、短线交易,亦严格履行了与增持计划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

五、相关情况说明及律师专项核查意见

(一)增持行为合规性说明

武商联本次增持行为符合《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5〕51号)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规定的情况。

(二)增持行为满足免于提出豁免发出要约申请条件的说明

本次增持行为满足《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免于提出豁免发出要约申请的条件。

(三)律师专项核查意见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就本次增持行为发表了专项核查意见,主要意见如下:

武汉商联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本次增持公司股份行为不存在违反《证券法》、《管理办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备忘录》、《增持相关事项的通知》等规定的情形,满足《管理办法》规定的免于提出豁免申请的条件。

六、武商联在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

武商联承诺:在本次增持计划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七、其他

作为第一大股东,武商联将一如既往关注公司的发展,维护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

特此公告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