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华远意通热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7-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93 证券简称:华通热力 公告编号:2017-049号

北京华远意通热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华远意通热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1月10日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 万元(含)额度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内的资金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使用。

一、近期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7年11月22日,公司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支行签订《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添利宝”结构性存款协议》,以人民币6,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事宜如下:

1、产品名称: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2.5%

4、起息日:2017年11月22日

5、到期日:2017年12月25日

6、理财金额:6,000万元

7、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资资金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7年10月25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7年11月10日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含)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内的资金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以上事宜由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部负责具体购买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7年10月26日和2017年11月1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

三、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可能导致相关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为控制风险,以上资金投资品种为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包括银行等金融机构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上述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如需开立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审计部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运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投资进展,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人民币 60,000,000元(含本次)。

六、备查文件

1、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银行理财产品协议

特此公告。

北京华远意通热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