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12月22日

查看其他日期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2018-12-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37 证券简称:美克家居 编号:临2018-130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美克集团”);

● 公司为控股股东美克集团1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累计为其提供担保金额为73,600万元人民币;

● 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本公司”)为控股股东美克集团1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1月13日、1月30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506号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冯东明

经营范围:高新技术的开发,企业策划,工业农业的项目投资,环境艺术的设计,咨询服务,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

美克集团成立于1993年,为公司控股股东。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9,902,435,425.94元,负债总额为5,987,637,999.73元,净资产3,914,797,426.21元,2017年实现净利润435,470,810.28元(经审计)。

三、担保内容

公司为美克集团申请的1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保证担保;担保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美克集团已为公司向其担保事宜提供了反担保,详见2018年1月13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相关公告内容。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控股股东美克集团长期支持公司的发展,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贷款担保及资金支持。为促进双方良性发展,同意公司为美克集团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41,414万元,美元4,652.87万元,担保的总额按照各借款主体记账汇率或央行中间价折算为人民币272,217.38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55.20%,无对外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