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3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汇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公告

2019-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900939 证券简称:汇丽B 公告编号:临2019-004

上海汇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购买了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结构性存款利率挂钩型”理财产品3000万元,期限从2019年3月13日起至2019年9月11日止,预期年化收益率区间为1.82%-4.2%。

● 购买了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支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500万元,期限从2019年3月13日起至2019年9月9日止,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5%。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本期产品购买情况

2019年3月13日,上海汇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了下列银行理财产品:

1、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南京银行”)

“结构性存款利率挂钩型(存款代码21001120191124)”理财产品3000万元,产品期限从2019年3月13日起,周期18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区间为1.82%-4.2%。

2、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支行(以下简称“厦门

国际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挂钩SHIBOR B款)JGXCKB201900808期”理财产品500万元,产品期限从2019年3月13日起,周期18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5%。

上述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经营层使用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财务性投资业务的议案》和《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30日、2018年5月31日及2018年8月25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的本公司临2018-004、临2018-010及临2018-016公告。

(三)公司委托理财执行进展情况

1、近期(2019年2月1日至2019年3月12日)自行交易货币基金的情况

2、近期(2019年2月1日至2019年3月12日)银行大额存单情况

3、银行委托理财产品的情况

二、委托理财新增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2月,2007年7月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009)。是一家由国有法人股份、中资法人股份、外资股份和众多自然人股份共同组成的混合所有制商业银行。

南京银行最近三年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单位:千元

本次公司新增购买的理财产品签订相关协议的对方为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该行与公司不存在产权、人员等关系。

三、本次委托理财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南京银行的理财产品

(二)厦门国际银行的理财产品

四、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购买理财产品以维护公司股东整体利益为原则。在进行前述业务时,公司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的匹配情况,将资金安全放在首位,对所购产品严格把关,及时掌握所购产品的动态变化,从而最大限度降低理财风险,确保资金到期收回。

2、公司投资部为主要操作部门,财务部对投资业务进行日常性监督,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审计部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

3、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对理财事项的有关情况予以披露。

五、独立董事意见

(一)公司独立董事在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就《关于授权公司经营层使用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财务性投资业务的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财务性投资,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也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二)公司独立董事在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就《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运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会对公司资金使用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开展理财业务的金额为人民币5,550万元。

特此公告。

上海汇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