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3月1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三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2019-0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200771 证券简称:杭汽轮B 公告编号:2019-13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三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8日发出七届三十次董事会议通知,于2019年3月14日以通讯方式进行了表决。公司现有董事十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十人。会议的举行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之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与会者经审议各项议案后,采用记名表决方式通过了下列议案:

一、审议《关于拟挂牌转让铸锻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

该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15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香港商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4)。

特此公告。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200771 证券简称:杭汽轮B 公告编号:2019-14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 交易简要内容: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转让杭州汽轮铸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铸锻公司”)的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国资主管部门核准的评估结果,最终交易价格以实际交割价格为准。

2、 风险提示:本次股权转让尚需履行评估备案及相应的审批程序,本次转让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交易情况概述:

(一) 交易基本情况

铸锻公司已于2018年12月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新战略投资者来实现产能升级,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上述事项的具体情况请详见公司于2018年1月27日、7月26日、2019年1月11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香港商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载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8-05、2018-56、2019-07)。

公司为增强铸锻公司市场竞争力,同时为盘活本公司存量资产,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铸锻公司部分股权并将持股比例降至19.9%。上述股权转让行为应上报杭州市国资委进行报批,并根据国有资产交易有关规定在产权交易场所公开挂牌交易。

(二) 会议审议表决情况

公司于2019年3月14日以通讯表决的形式召开七届三十次董事会,经公司董事表决,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拟挂牌转让铸锻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交易各方关系

公司将在确定交易对方后,判断交易对方与公司的关系。

三、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

1、交易标的名称

本次交易标的为铸锻公司股权

2、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杭州汽轮铸锻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10759502452P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

企业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工业区块2号路

法定代表人:俞俊明

注册资本:2950万元

成立日期:2004年03月01日

经营范围:生产:树脂砂铸钢件、树脂砂铸铁件、有机酯水玻璃砂铸钢件、锻件;机械加工; 安装、维修:铸造设备;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机电产品、机械设备;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在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以及持股比例

3、铸锻公司主要财务信息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二)交易标的评估情况

铸锻公司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评估备案及相应的审批程序。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股权转让将在产权交易场所挂牌交易,公司将根据挂牌结果与交易对方签署相关转让协议。

五、本次交易的其他安排

其他安排尚未确定。

六、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交易目的

公司经综合考虑拟公开挂牌转让铸锻公司股权,有利于铸锻公司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践,完善企业治理结构,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若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对铸锻公司的持股比例由38.03%下降至19.9%,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以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为依据,最终以进场交易成交价格为准。本次交易对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指标产生一定的影响。

七、风险提示

本次股权转让尚需履行评估备案及相应的审批程序,本次转让是否生效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