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0年

9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电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关系变化暨
股份变动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2020-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77 证券简称:ST电能 公告编号:2020-039

中电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关系变化暨

股份变动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系中电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神股份”)的股权结构发生变化,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中电力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力神”)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从35.09%减少至31.87%。

2020年9月14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电力神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1、力神股份股权结构变化情况

中电力神及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投资”)将所持力神股份全部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诚通科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通科创”)。

中电力神将持有的力神股份307,954,379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7.80%)无偿划转至诚通科创,电科投资将持有的力神股份283,441,955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6.38%)无偿划转至诚通科创。划转完成后,中电力神和电科投资不再持有力神股份股权。近日,中电力神、电科投资与诚通科创就力神股份重组事项签订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书》。

2、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关系变化情况

本次股权变动前,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力神股份和公司控股股东中电力神具有股权控制关系,构成一致行动人。本次股权变动后,中电力神不再持有力神股份的股权,目前双方未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情况

备注:1、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2、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及相关承诺的情形。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系公司股东力神股份的股权结构发生变化,不涉及资金来源。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3、本次权益变动尚需上级主管机关批准,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特此公告。

中电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