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调整建设期限的公告》的补充公告

2021-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48 证券简称:文灿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8 转债代码:113537 转债简称:文灿转债 转股代码:191537 转股简称:文灿转股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调整建设期限的公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调整建设期限的公告》,现补充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概述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865号)核准,于2019年6月10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800万张,每张面值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360.21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78,639.79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6月14日汇入公司设立的可转债募集资金专户中,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验证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制度,并与开户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根据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实施以下募投项目:

单位:万元

二、“文灿股份研发中心及信息化项目”实施进度不达预期的原因

“文灿股份研发中心及信息化项目”原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是2021年6月,该项目的实施主要系提高公司的研发能力和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带来良好的促进作用,该项目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截至2020年12月31日,“文灿股份研发中心及信息化项目”投入金额8.00万元,投入进度0.31%,募投项目延期的主要原因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汽车需求的影响时间比较长,2020年底开始出现的汽车缺“芯”危机,可能制约汽车行业恢复速度,面对复杂、困难的经济环境,公司一方面保证公司的持续经营和健康发展,同时控制项目支出,谨慎投资,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优先对直接关系到盈利能力提升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投入,导致“文灿股份研发中心及信息化项目”建设不达预期。

经公司董事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谨慎决策,拟继续建设“文灿股份研发中心及信息化项目”,同时决定将该项目的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21年6月调整至2023年6月。调整后的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间是公司在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基础上所做出的估计,如实际建设时间有变化,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关程序并进行披露。

三、本次可转债其他募投项目实施进度不达预期的原因

(一)“天津雄邦压铸有限公司精密加工智能制造项目”:除受疫情影响外,其他主要原因:公司为进一步提升技改产品工艺,保持技术领先水平,结合长期的发展规划和工艺,对原有的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优化,同时为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控制投资风险,对该项目分部实施。公司对项目进行了自动化、智能化的提升和优化,造成相关生产线的建设和设备的选型、采购、安装的周期均有所延长。

(二)“新能源汽车电机壳体、底盘及车身结构件智能制造项目”:除受疫情影响外,其他主要原因:该项目生产设备及生产工艺技术与原有高压铸造工艺不同,旨在提高公司低压铸造及重力铸造产能,该项目实施主体江苏文灿压铸有限公司2020年正在进行厂房改扩建,公司对厂房改扩建方案进行了多次优化,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项目生产能力,故造成相关生产线的建设和设备的选型周期有所延长。

(三)“大型精密模具设计与制造项目”:除受疫情影响外,其他主要原因:该项目实施主体是子公司雄邦压铸(南通)有限公司,项目实施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公司模具开发及制造能力,提高精密模具的研发能力。公司已有独立的模具子公司广东文灿模具有限公司,近年受国内外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为控制项目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谨慎投资,优先对部分直接关系到盈利能力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投入,导致“大型精密模具设计与制造项目”建设不达预期。

四、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订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同时保荐机构对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履行督导职责,保证募集资金的专款专用。公司将继续做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和信息披露工作,尽快推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完成。

特此公告。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