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
决议公告

2021-07-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291 证券简称:星期六 公告编号:2021-080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2021年7月28日上午10:00,在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庆安路2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和通讯方式相结合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1年7月19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于洪涛先生主持,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股东财务资助的议案》;

关联董事于洪涛、李刚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关于接受股东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公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七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291 证券简称:星期六 公告编号:2021-081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受股东财务资助的关联

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为提高融资效率,支持公司发展,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股东云南迈之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迈之佳”)拟向本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有效期限为2年。

2、云南迈之佳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泽民控制的企业,与控股股东云南兆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股东LYONE GROUP PTE. LTD.为一致行动人。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迈之佳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2021年7月2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股东财务资助的议案》,关联董事于洪涛、李刚回避了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4、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介绍

1、公司名称:云南迈之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云南省滇中新区云水路1号智能制造产业园A1栋601-46号

3、法定代表人:张泽民

4、注册资本:壹佰万元整

5、经营范围和主营业务:一般项目:企业管理咨询:文化创意策划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

6、财务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南迈之佳总资产1,442,168.72元,净资产1,441,988.72元,2020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0元,利润总额-2385.96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云南迈之佳总资产2,406,837.36元,净资产1,441,986.05元,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0元,利润总额-2.67元(以上数据均未审计)。

(二)关联关系

云南迈之佳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泽民控制的企业,与控股股东云南兆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股东LYONE GROUP PTE. LTD.为一致行动人,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经查,云南迈之佳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财务资助资金来源

云南迈之佳通过减持股票等所得资金。

四、财务资助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标的及数量

云南迈之佳向本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财务资助。

(二)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财务资助系交易双方自愿协商的结果,资助资金利率参照上市公司融资的实际利息水平,按6%收取。在借款合同有效期间,利息依照合同的约定方式支付给云南迈之佳。

(三)财务资助期限

本协议项下财务资助期限自云南迈之佳首笔款项汇入公司银行账户之日起2年。

五、拟签定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云南迈之佳拟签署《财务资助协议》,由云南迈之佳向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有效期限为2年,资助资金利率参照上市公司融资的实际利息水平,按6%收取,资助金额在总额度内可于有效期内循环使用,实际付息按使用天数计算,利息按季支付。公司管理层根据经营资金的实际需要,确定与上述关联方签署相关协议的具体时间,以保障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六、接受财务资助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财务资助体现了股东对公司的支持,资助资金利率参照上市公司融资的实际利息水平,按6%收取,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财务资助有利于提高本公司融资效率,支持公司发展,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对公司的独立性无影响,不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公司的主要生产经营业务不会因此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七、当年年初至今,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1年年初至本次会议召开日,公司与云南迈之佳没有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签署了事前认可意见,认为:本次由关联股东云南迈之佳对上市公司实施财务资助而产生的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的发展,体现了股东对公司的支持,资助资金利率参照上市公司融资的实际利息水平。公司接受股东的财务资助,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基于以上论述,我们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关联股东云南迈之佳拟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事项体现了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支持,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的表决程序合法,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该项关联交易的实施。

特此公告。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七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291 证券简称:星期六 公告编号:2021-082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股份超过1%的公告

控股股东云南兆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LYONE GROUP PTE. LTD.、云南迈之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星期六”)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云南兆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兆隆)及一致行动人LYONE GROUP PTE. LTD.(以下简称新加坡力元)、云南迈之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原名:北京迈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迈佳、云南迈之佳)出具的《关于减持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超过1%的告知函》,新加坡力元于2021年3月18日一2021年3月26日减持星期六7,380,500股股票、云南迈之佳于2021年7月27日减持星期六773,700股股票,新加坡力元和云南迈之佳合计减持星期六8,154,200股股票,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10%。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注1:公司完成了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限制性股票的授予登记工作,新增限制性股票531.6432万股于2021年4月30日上市,公司的总股本由738,487,091股变动为743,803,523股。本权益变动表中总股本按743,803,523股计算;

注2:以上表中出现合计数与各分项数值总和不符,为四舍五入所致。

特此公告

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七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