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96 证券简称:新经典 公告编号:2021-054

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14:00-15: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网址: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新经典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就公司的经营情况、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与广大投资者进行充分沟通交流。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情况

2021年8月11日,公司披露了《新经典关于召开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5)。2021年8月18日,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相关指定媒体上披露《新经典2021年半年度报告》。

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14:00-15:00,公司举行“新经典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明俊先生、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薛蕾女士、董事会秘书唐杰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二、本次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公司就说明会上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问题1:新经典海外业务渠道模式是怎样的,比如线上和线下销售占比以及渠道折扣率?另外请教一下海外业务的前期成本投入主要包括哪几大方面,投入期大概多久?谢谢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海外图书销售主要通过当地领先的发行商,比如美国是企鹅兰登,美国线上的销售占比约为20%。海外业务投入主要包括团队建设、选题策划和版权储备、营销宣传等,由于出版业务周期较长,前期投入预计在3年左右。谢谢!

问题2:短视频直播平台少儿类图书的货源主要是什么渠道,为什么折扣力度可以这么大?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短视频直播平台少儿类图书的相关数据来源于开卷数据信息,该报告未提及图书货源的相关内容,谢谢!

问题3:新经典童书怎么卖得不好了?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1年上半年,少儿类营销渠道面临较大挑战,随着短视频和泛社交类媒体平台向电商拓展,开卷监测数据显示,在短视频电商的图书销售中,少儿类的码洋占比超过50%,远超其他电商平台,短视频直播的平均售价低至定价的3.3折。受此影响,当当、京东等电商的促销力度也不断加大,进一步挤压了供货商的利润空间。为了维护合理的价格体系和销售毛利率,尽量延长优质图书的生命周期,公司参与此类低价促销活动较少。谢谢!

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说明会 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

特此公告。

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