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8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474 证券简称:景嘉微 公告编号:2021-069

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董事会制定的年度经营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对外密切关注经济政策和行业政策的变动,积极采取措施适应市场变化;对内持续加强内部控制和规范运作,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持续快速稳健的发展。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510.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581.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11%。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加大研发投入,升级产品形态

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为主,围绕核心产品和市场需求,针对图像处理技术、统一渲染架构、通用计算技术,软件生态、精密伺服控制技术、通信处理技术等开展预先研究、产品开发和技术攻关,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探索系统级产品的研制能力,升级产品形态,丰富产品类型,满足客户多样性的需求,增强公司的长期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按计划推进下一代图形处理芯片的研发工作,目前下一代图形处理芯片已完成后端设计工作,处于流片阶段。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图形处理芯片相关产品及小型专用化雷达产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共10,884.72万元,同比增长49.49%,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23%。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积极引进高端人才,不断优化员工结构,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共有员工1,174人,2021年新引进员工317人,其中研发人员210人,目前公司共有研发人员797人,占员工总数比例67.89%,本科以上学历共有962人,其中博士29人,硕士372人,建立了以项目为主导的研发管理模式,以项目业务为抓手,提高研发团队项目管理水平,提升研发效率,激发员工创新活力。

公司具有深厚的研发实力积淀,荣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共申请187项专利(155项国家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国际专利、2项外观专利),其中68项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均已授权,登记了74项软件著作权。健全的知识产权体系在保障公司技术提升的同时,有利于公司在其他领域的产业布局。

2、积极拓展产品应用市场

为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公司凭借在图形显控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不断加强与核心客户的深度合作,开拓产品应用领域,完善公司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图形处理芯片在通用市场得到了广泛应用。2021年上半年,公司图形处理芯片实现收入21,418.18万元,较同期增长1,354.57%,为公司未来在通用市场的长远发展创下了良好开端。

3、优化公司治理,全面提高管理水平

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发展宗旨,积极推动组织变革、管理变革,强化组织内部经营理念和绩效评价应用,推动流程管理体系和绩效管理体系建设,拓展高潜人才发展通道,实现了管理能力和经营效率的持续提升。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完善流程化管理体系;通过经营量化管理,激发组织活力,培养和提升管理人员的经营意识;提升企业运作效率和赢利能力,实现企业持续有效的发展。

4、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加强公司凝聚力

公司一直坚持“以奋斗者为本”的人才发展理念,重视人才建设,为不断加强公司内部凝聚力,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部分第三期解禁工作,共有14.8244万股限制性股票上市流通。

2021年1月,公司实施了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公司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888.37万份股票期权,已完成了首次授予登记工作,首次授予数量744.50万份,授予激励对象261人。股权激励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有利于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证券代码:300474 证券简称:景嘉微 公告编号:2021-068

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等相关事项。

为使投资者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于2021年8月20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

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