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9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接受晋创投资表决权委托
神农科技集团控制广誉远

2021-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俞立严 ○编辑 全泽源

广誉远9月6日晚公告披露,9月3日,晋创投资与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广誉远股份表决权委托协议,前者将其持有的广誉远约7150.9万股股份(占广誉远股份总数的14.53%)所对应表决权委托给后者行使,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神农科技集团将通过表决权委托的方式控制上市公司14.53%的股份。

根据公告,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理顺产权关系,利用资本市场整合医药产业优质资源,晋创投资以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将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神农科技集团,以进一步培育山西省中医药品牌——广誉远,推动山西省中医药产业升级。

根据晋创投资9月6日晚发布的消息,9月6日上午,晋创投资、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广誉远召开控股股东交接会。

晋创投资董事长刘兆维在交接会上表示,晋创投资与西安东盛集团历时11个月达成共识,完成了上市公司迁址和控股权的最终转移,广誉远出走18年后重回山西怀抱。此次晋创将持有的全部广誉远股票表决权委托给神农科技集团,意味着神农科技集团取得了广誉远实际控制权。今后,晋创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指示和国资运营公司的安排部署,持续协助神农科技集团依托上市公司平台,真正将广誉远打造成为山西中医药旗舰。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次控股权转让之前,广誉远6日股价强势涨停。

另据公司自查,在本次权益变动事实发生日起前6个月内,神农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冀俊强存在通过二级市场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冀俊强曾于2021年3月3日以17.58元价格买入广誉远股票1400股,1个多月后,又以18.31元/股全部清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