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9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2021-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586 证券简称:金麒麟 公告编号:2021-063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343号《关于核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批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社会首次公开发行5,25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21,925,000.00元,扣除证券承销费、保荐费等费用后,实际募集的资金人民币1,039,840,0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 [2017]第ZC10268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29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陵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阳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高新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于2017年6月2日与全资子公司济南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阳支行及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于2019年5月20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陵支行及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截至本公告提交日,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的开立及存储情况如下:

1、三方监管协议

2、四方监管协议

三、本次募集资金专户注销情况

公司于2021年9月10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2)。

公司已于今日将前述532905264210802专户中节余募集资金转入正常流动资金账户,前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再使用,并已办理完成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上述已注销募集资金专户对应的《募集资金专户三方监管协议》终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继续有效使用的募集资金专户如下:

1、三方监管协议

2、四方监管协议

特此公告。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