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辽宁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冻结的公告

2021-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53 证券简称:申华控股 编号:临2021-41号

辽宁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辽宁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辽宁华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华晟”)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27,41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68%。本次股份解除冻结后,辽宁华晟剩余冻结股份数量为0股。

● 辽宁华晟及其一致行动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辽宁正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辽宁正国”)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446,365,2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93%;本次股份解除冻结后,辽宁华晟及其一致行动人华晨集团、辽宁正国合计冻结股份数量为21,673,266股,占其持股总数的4.86%,占公司总股本的1.11%。

一、本次股份解除冻结情况

2021年10月14日,公司收到大股东通知,其所持有的公司86,047,81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2%),已于2021年9月6日解除冻结。

因第三方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华晨集团民事纠纷案(辽宁华晟为案件第三人),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沈阳中院”)于2020年8月18日司法冻结辽宁华晟持有的所持本公司86,047,81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4.42%。

2021年7月30日,沈阳中院向华晨集团管理人送达民事裁定书,裁定驳回第三方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起诉。

2021年9月10日,沈阳中院向华晨集团送达民事裁定书,裁定解除对辽宁华晟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的冻结。

辽宁华晟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解除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冻结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解冻的股份未被用于股权质押。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辽宁华晟及其一致行动人华晨集团、辽宁正国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46,365,2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93%,其中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合计为21,673,266股,占其持股总数的4.86%,占公司总股本的1.11%。目前华晨集团与辽宁正国正处于合并重整阶段,能否重整成功尚存在不确定性,重整方案可能会对公司股权结构、控制权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

2、公司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相互独立。华晨集团、辽宁正国的重整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3、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事项的后续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辽宁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