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10月1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

2021-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21-047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1年前三季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前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报表)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随着疫情影响的减弱,2021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快速恢复,三季度仍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资本市场交易较为活跃,走势较为平稳。三季度,公司在上半年取得业绩基础上,继续加大金融产品销售力度,扩大和丰富固定收益业务规模和品种,提升“双融“业务市场占比,化解和处置风险项目,降低信用减值损失,从而促使公司一至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96%和22.74%。

2021年9月末,公司资产总额比年初增长20.82%,主要为增加债券正回购等负债总额,提高财务杠杆率,扩大其他债权投资和“双融”业务规模,以及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增加等所致;在实施2020年度现金股利分配后,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比年初增长3.71%,主要为公司当期实现净利润和其他债权投资等其他综合收益增加所致。

三、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