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63 证券简称:三祥新材 公告编号:2021-075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为了确保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或“三祥转债”)的本息按照约定如期足额兑付,同时切实维护债券持有人权益,公司控股股东之一宁德市汇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和投资”)和日本永翔贸易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永翔贸易”),以其合法拥有的公司部分流通股股票作为质押资产对可转债进行质押担保。因“三祥转债”已于2021年9月24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摘牌,相应的为可转债提供的担保解除。本次解除股份质押后,永翔贸易和汇和投资持有公司股份质押数量为0。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之一汇和投资和永翔贸易的通知,因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已摘牌, 2021年10月15日汇和投资和永翔贸易因为可转债提供的担保质押给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持有人的质权代理人)的股份办理了质押登记解除,至此,上述股东质押的本公司股份已全部质押解除。具体情况如下:

■■

二、可转债质押情况说明

公司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三祥转债”)采用保证和质押的担保方式,由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夏鹏为本次可转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作为主要担保方式;同时控股股东汇和投资和永翔贸易将其合法拥有的部分公司股票作为质押资产为本次可转债提供补充担保。“三祥转债”已于2021年9月24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摘牌,故上述股东的质押担保及保证担保相应解除。

特此公告。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