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和监事辞职的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880 证券简称:辽港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45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和监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于2021年10月15日,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曹东先生、齐岳先生、孙德泉先生、袁毅先生、那丹红女士提交的书面辞呈,监事会收到贾文军先生、贾明先生提交的书面辞呈;由于工作变动原因,曹东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提名及薪酬委员会委员、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齐岳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孙德泉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袁毅先生申请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审核委员会委员、财务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那丹红女士申请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职务;贾文军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贾明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曹东先生、齐岳先生、孙德泉先生、袁毅先生、那丹红女士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离任申请将于公司召开股东大会补选新任董事后生效。在改选出的董事就任前,曹东先生、齐岳先生、孙德泉先生、袁毅先生、那丹红女士仍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董事会及其所担任的委员会职务。贾文军先生、贾明先生的辞呈自送达监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监事的补选等相关后续工作。

曹东先生、齐岳先生、孙德泉先生、袁毅先生、那丹红女士、贾文军先生、贾明先生本人确认: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之间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其本人辞职有关的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注意。

在此,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谨向曹东先生、齐岳先生、孙德泉先生、袁毅先生、那丹红女士、贾文军先生、贾明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8日

证券代码:601880 证券简称:辽港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46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董事会第(一)项、第(二)项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会议届次:第六届董事会2021年第6次(临时)会议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18日

表决方式:通讯表决

会议通知和材料发出时间及方式:2021年10月11日,电子邮件。

应出席董事人数:9人 亲自出席董事人数:9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魏明晖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选举董事的议案》

同意选举张翼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选举周擎红先生、司政先生、徐颂先生、杨兵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在任期内,公司无需向张翼先生、周擎红先生、司政先生、徐颂先生、杨兵先生支付其担任董事的酬金。

表决结果: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本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审议通过《关于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改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结合公司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后总股本变化以及董事会架构调整的实际情况,同意对《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相关附件进行修改。

表决结果: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本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审议批准《关于提请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授权公司董事会秘书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监管规则的规定,适时发布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三、上网公告附件

董事会决议。

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8日

附件:董事候选人个人简介

张翼先生,1971年出生,中国国籍,曾任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COO)、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现任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CEO)。张先生获得武汉水运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管理专业工学学士、中央党校硕士研究生、武汉理工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博士。

周擎红先生,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曾任招商港口华南营运中心总经理,蛇口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资深总监,辽宁港口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现任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首席运营官(COO)、总经理。周先生获得上海海运学院水运管理系水运经济专业经济学学士、上海海运学院交通规划与运输管理专业工学硕士。

司政先生,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曾任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营口港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首席数字官(CDO),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先生获得西安公路学院建筑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工学学士。

徐颂先生,1972年出生,中国国籍,曾任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现任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先生获得华中理工大学物资管理工程专业工学学士、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英国考文垂大学国际商业硕士、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工学博士。

杨兵先生,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曾任攀钢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副部长、钒钛产业办副主任、鞍钢资产经营中心攀枝花分部主任,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副部长。现任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总经理。杨先生获得华东冶金学院冶金系金属压力加工专业工学学士。

附件: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

■■

证券代码:601880 证券简称:辽港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47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监事会第(一)项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会议届次:第六届监事会2021年第5次(临时)会议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18日

表决方式:通讯表决

会议通知和材料发出时间及方式:2021年10月11日,电子邮件。

应出席监事人数:3人 亲自出席监事人数:3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独立监事王志峰先生召集和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选举监事的议案》

同意选举李世臣先生、袁毅先生为第六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时止。在任期内,公司无需向李世臣先生、袁毅先生支付其担任监事的酬金。

表决结果:同意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本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上网公告附件

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0月18日

附件:监事候选人个人简介

李世臣先生,1965年出生,中国国籍,曾任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党委书记,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办公室主任,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交通物流事业部/集团北京总部部长助理。现任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先生获得吉林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文学学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

袁毅先生,1965年出生,中国国籍,曾任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现任辽宁港口集团工会主席,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本公司非执行董事。袁先生获得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工商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