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0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2021-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61 证券简称:昂立教育 编号:临2021-071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2021年10月13日-10月18日期间涨幅累计达46.38%,股价短期波动幅度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 2020年10月15日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69)中披露了公司自查和各大股东核实结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

● 公司职业教育目前尚未形成规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低,且未来业务的经营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公司所从事的K12教育培训业务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战略调整、业务转型的最终效果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1年10月13日、2021年10月14日、2021年10月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2021年10月18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2021年10月13日-10月18日期间,公司股价涨幅累计达46.38%。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双减”政策对公司经营影响的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涉及K12学科教育、K12素质教育、职业教育、国际与基础教育等业务领域。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公司所从事的K12教育培训业务产生重大影响。2021年上半年,公司教育培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50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4.25%,其中涉及学科类培训的业务收入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0.68%。面对“双减”政策,公司已及时调整战略举措,大力推进业务转型,目前整体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经营情况稳定。公司战略调整、业务转型的最终效果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公司职业教育业务未来发展不确定的风险

公司目前已开展的职业教育业务,涵盖高等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日语教育和高端管理继续教育培训等,目前暂未形成规模。2021年上半年,公司职业教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118.54万元(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未列入合并报表范围),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57%。公司目前的职业教育业务不会对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且未来业务的经营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其他风险提示

公司的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以上事项,特此公告。

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