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11月17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1-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79 证券简称:圣达生物 公告编号:2021-059

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圣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达集团”) 持有公司股份45,375,79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6.51%。本次股份质押后,圣达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16,70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36.8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9.76%。

● 公司控股股东圣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天台万健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万健投资”)、浙江鸿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鸿博”)、朱勇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4,259,21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5.06%。本次股份质押后,圣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16,70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7.7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9.76%。

一、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公司于2021年11月16日接到控股股东圣达集团的通知,圣达集团将其名下所持有的公司10,4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质押给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临海支行。上述股份质押已办理完毕相关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3、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圣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其他情况说明

1、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圣达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其还款来源包括但不限于投资分红等。

2、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质押风险均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若已质押的股份出现预警风险时,圣达集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的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7日